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有望再度上攻年线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高,都走出了低开高走的格局。最终沪指上涨9点报3362点,K线上收出一根上影小阳线。创业板上涨1.02%,K线上收出一根光头小阳线。沪市全天成交量2279亿,创业板全天成交量737亿,量能明显萎缩。

早评《周一关注创业板20天线支撑》中指出“预计周一大盘多将小幅低开,沪指强支撑在缺口3331及30天线附近,创业板强支撑在20天线1860附近。盘中重点关注创业板走向,看市场热点的轮动接力情况”,市场走势和分析预判基本一致。

今天早盘券商、地产护盘,白酒也继续向上拉升,有色中的稀土、小金属等品种拉升,题材股中的新能源汽车整车概念继续走强,芯片替代、集成电路等题材接力拉升,盘面相对还比较活跃。

周末消息面相对偏空,不过今天市场走得还算强势,在10月18日会议召开之前,整个大盘都不会有大的波动,这一波行情应该能够持续到10月底,沪指看至3500-3600,创业板还会有主升行情。

至于之后是否继续向上走高,继续走慢牛行情,这要看到时候回落休整的力度,以及整个市场的变化,趋势上根据变化再进行修正,但是整体上A股是处在震荡攀升的大格局之中。

创业板近期的表现,相对来说要强于主板。这主要还是主板中除了券商之外,其他几个蓝筹板块都偏高,而题材股中大多数都还处在底部,相对来说更具有挖掘的价值。

技术形态上看,创业板最近的震荡休整也都只是用十字星横盘震荡来完成,今天再度向上光头小阳线拉升,5、10天线粘合之后有望再度发散,创业板指数多将会继续向年线位置发起冲击。

热点题材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出现分化,整车概念继续走强,除了这个概念之外,AI芯片、集成电路接力拉升,有带动科技股接力上涨的迹象,如果能够维持强势,则热点还会保持较好的轮动。

个股操作上,短线股、中线股均小幅拉升,都启动在即,仍持股未动。

欢迎关注: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