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反弹凸显长假效应

周二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全天都是维持震荡的格局,午后略有回落,尾盘小幅拉回。最终沪指上涨2点报3343点,K线上收出一根小阳线。创业板下跌0.23%,K线上收出一根阴十字星。沪市全天成交量1590亿,创业板全天成交量762亿,量能明显萎缩。

早评《周二关注创业板能否企稳回拉》中指出“周二沪指多将会顺势回补3331点缺口,随后再度向上企稳回拉的概率较大。盘中主要还是关注创业板走势,这个指数昨天有破位的迹象,需要尽快收复,扭转颓势,否则大会前就只是维稳行情”,沪指走势与分析预判基本一致。

昨天ZJH召开视频会议中就提到要全力确保资本市场平稳运行,抓好维护稳定的各项措施,今天大盘如愿回拉,石油、煤炭、有色、钢铁等资源股仍然还是回拉的主力。

题材股也略有回拉,但是相对来说,题材股分化非常明显,大多数个股仍然走得比较低迷,这主要还是创业板最近的短线回调力度稍大了一些,对短线的趋势有一定的破坏。

本周还有三个交易日就会迎来国庆八天长假,这期间股市要休市一周,美股加上本周五还有六个交易日的时间,外围市场可能会一些不确定因素,这也是A股通常所说的长假效应的由来。

今天沪市全天成交量仅1590亿,与之前9月12日的3250亿相比一半都不到,量能极度萎缩,节前市场成交清淡,这也是惯例。不过,在大会召开的预期之下,节前多将会有部分资金进场抄底。

本次大会的意义此前也分析过,稍微关注政策面的应该也清楚,全力以赴为大会营造良好的氛围,这也不仅仅只是对股市的要求,各行各业都是如此,这也会强化节后会有小行情的预期。

从技术形态上来看,沪指还是在3331缺口位置、上升通道下轨位置以及30天线位置支撑,创业板表现稍弱,不过下方1800附近会有较强的支撑,后几个交易日多将还是缩量震荡,但是不会有大的回落。

个股操作上,短线股、中线股均小幅拉升,仍持股未动。

欢迎关注: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