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以震荡攀升为主

周五沪深两市大盘小幅高开后,全天都是在逐步震荡拉升。最终沪指上涨4点报3390点,K线上收出一根小阳线。创业板上涨1.37%,K线上收出一根光头光脚小中阳。沪市全天成交量1811亿,创业板全天成交量908亿,量能相对略有萎缩。

早评《周五大盘大盘还是艳阳天》中指出“预计周五大盘继续依托5天线震荡后多将会向上小幅拉升,盘中主要还是看市场热点的走向,尤其是题材热点的走向,大多数个股还是跟随题材热点的走向,蓝筹拉升主要还是护盘,不具有可持续性”,市场走势和分析预判基本一致。

今天蓝筹股整体上是震荡,维持沪指的稳定,创业板走得则相对较强,题材股走得较好,早盘医疗题材继续拉升,午后环保板块异军突起全线暴涨,多只个股涨停,题材股还是在逐步轮动中。

从目前沪指的形态来看,沪指还是运行在之前的上升通道之中,上轨逐步上移至3430上方,还会有进一步的上移动作。虽然和前期3000余亿量能相比,量能出现了明显的萎缩,但是短线应该还有冲击上轨动作。

从创业板形态来看,周二拉升冲击了一下年线之后,周三周四在年线阻力向下回打,今天再次拉升突破年线,走得较为强势,虽然量能略有萎缩,但是短线还是有希望形成真正的突破步入主升,这有待后续观察。

下周大会将要正式召开,加上大会召开的时间,前后还有一周多的时间,政策面上还会偏暖,继续维持稳定的大局,加上技术形态上还有进一步做多的要求,下周大盘应该整体上是以震荡攀升为主。

沪指此前有过两个缺口,后续可以继续观察沪指的下一个缺口何时出现,到时候将会形成衰竭缺口。当然,在目前这种政策市的格局下,技术面虽然还是可以有效研判,但是时间上可能会提前或延后,仍要根据具体盘面来判断。

由于创业板表现尚可,题材股目前出现了轮动的格局。此前提过,前期热点退潮之后,人工智能、国产软件、环保等题材有望接力表现,今天环保已经出现明显拉升,后续这几个题材仍有望轮动接力,短期操作还是要以个股为主。

个股操作上,持有的一只环保股盘中冲击涨停板,其他个股仍持有未动。

欢迎关注号: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