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今天的放量长阴?

周五沪深大盘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创业板表现较弱,低开低走,尾盘还放量跳水。最终沪指下跌16点报3382点,K线收出一根穿头破脚小阴线。创业板下跌2.36%,K线上收出一根长阴线。沪市全天成交量3138亿,创业板876亿,量能明显放大。

早评《周五关注沪指60天线超强支撑》中指出“预计周五大盘多将还会有顺势回打,沪指超强支撑在60天线约3375附近,再回打后应该会有拉向上回拉。创业板昨天表现较强一些,盘中可以关注创业板的走向,以及市场结构性热点走向”,沪指基本和预判一致,创业板弱于预期。

早上的博文也提及了昨天中国证券报发表的署名头版文章,其中称我国股市今年走势可媲美甚至超越欧美市场,还提及要抑制炒小、炒新、炒差、炒消息。这个释放出来的信号,应该是昨天尾盘次新股跳水,以及今天创业板长阴杀跌的一个原因。

今天沪指回杀到60天线刚好是3373点附近,在银行板块的护盘下,小幅回拉,盘中航空板块、中国石油、以及基建高铁中的中国建筑中国中车中国中铁等护盘回拉指数。

创业板杀跌比较厉害,次新股在昨天跳水后,今天大幅杀跌超过6%,通信5G、集成电路、芯片等近期热点也普遍跌幅超过5%,两市跌停个股超过百只,跌幅超过5%以上的有1153只。

消息面上,除了昨天中国证券报的署名头版文章对中小题材股形成冲击外,新华网点评茅台,也使得贵州茅台大跌,并且带动前期白马股走出大跌。主板上的资金也明显调仓,航空、基建等蓝筹有启动迹象。

本月初的时候,沪指曾跌破3016点以来的上升通道下轨,不过随即在60天线位置遇支撑重回上升通道,并且创了上涨的新高。这一次再次跌破上升通道,并且今天也再度考验60天线,但是回拉力度明显减弱。

上一次在60天线时,当天回拉成长下影线,今天回拉仅收了一根穿头破脚的小阴线,下周60天线的支撑多将还会被继续考验,如果有效跌破,则这里的调整就会确认是针对3016-3450点的回踩。

创业板连续三次冲击年线未果,今天长阴杀跌,也即将回打到半年线的支撑,下周初会依托半年线进行震荡回抽,1818点是一个较强的支撑位置。创业板的回打,也可以视为是再度回打,为第四次冲击年线蓄势。

由于市场连续杀跌,个股普遍分化,在目标股的选择上还是要遵循既是政策导向的板块,又要有业绩的支持,同时最好选择底部启动的板块个股,尽量回避前期已经被大幅炒作的个股。

个股操作上,实盘持股未动,重仓股盘中震荡,尾盘回落,还是在底部启动之后的回踩确认过程。轻仓股昨天冲击涨停,今天横盘震荡。

欢迎关注号: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