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萎缩 V型反转仍是超跌反抽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跳空低开,快速下杀后开始逐步回拉走出了分时上的V型反转。最终沪指上涨9点报3392点,K线上收出一根长下影低开中阳线。创业板上涨1.41%,K线上也收出一根长下影低开中阳线。沪市全天成交量2283亿,创业板630亿,量能明显萎缩。

早评《周一继续关注沪指60天线支撑》中指出“预计周一大盘多将继续低开,顺势回打后看沪指60天线约3375附近支撑,以及创业板半年线位置支撑。盘中可以关注除了上证50的护盘外,中字头的航空股、基建股能否继续形成新的护盘力量”,大盘趋势符合预期,波动程度强于预期。

今天沪指开盘破破60天线,最低点直接杀到3337点,逼近前面3331点缺口位置,创业板最低点杀至1795点,随后开始快速V型回拉,并且带动沪指向上回拉。

早盘航空股护盘,芯片概念股也表现较强,V型回拉后,航空股冲高回落,银行、煤炭、有色、钢铁等蓝筹拉升指数,券商、保险回落砸盘。题材股中芯片、集成电路、人工智能、通信5G等概念表现较强。

大盘快速回杀后能够强势回拉走V型反转,且阳线实体较长,光头阳线基本上穿到上周五阴线实体上部,力度还比较强势,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和上周五相比出现了明显萎缩。

沪指的60天线失而复得,但是目前仍在此前上升通道下轨下方,暂时还只是作为对通道下轨破位后的反抽,短线要确认调整结束,还需要成交量的有效放大,以及对通道下轨的有效收复。

大盘明天5天线还将会继续下移,仍然会对指数形成反压,沪指3400点、创业板1871点都会形成压力,如果量能不有效放大,市场不补量,那么这里就还是只能作为反抽,后续还会延续回落调整的走势。

从整个市场的运行角度看,监管层还是很希望将A股市场运作成慢牛的价值投资市场。慢牛的一个特性是急跌慢涨,整体表现是逐步震荡上行,另一个特性是价值投资盛行。

价值投资,目前市场主要是向白马股上引导,一些具有较好的成长性或垄断优势的板块,还是享受了市场的溢价。一线蓝筹二线蓝筹比较明显,题材股中的科技白马股也表现较为明显。

A股市场这一年多的时间,风格转变非常明显,指数运行以及热点走向和以往二十多年的运行轨迹也完全不同。至于市场能否被引导成这种慢牛的倾向于价值投资的格局,最终还会是由市场来检验。

个股操作上,实盘持股未动,重仓股继续回调,基本完成了对之前底部上涨的确认,轻仓股底部继续逆势拉升,仍持股未动。

欢迎关注号: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