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300点为何守而不攻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来回震荡,早盘略有回拉,午后则回落调整。最终沪指下跌8点报3309点,K线上收出一根十字星。创业板下跌0.38%,K线上收出一根小阴星。沪市全天成交量1850亿,创业板成交量604亿,量能继续萎缩。

早评《周一大盘多将回拉反弹》中指出“预计周一大盘多将继续回拉反弹,沪指早盘多将继续围绕5天线震荡,如果收复5天线就会直接回拉反弹,如果遇5天线继续回落,则会击破一下3300再回拉反弹。创业板多将10天线震荡,盘中主要看热点走向”,盘面走势弱于预期。

今天白酒、饮料、航空等二三线蓝筹拉升护盘,上证50、沪深300略有反弹,次新股、高送转等概念则大幅杀跌,近期强势的芯片、集成电路、通信5G等概念股也向下回杀调整。

指数由于有上证50和沪深300的护盘,跌幅不大,但是个股今天全线杀跌,分时图上黄白线呈现极端的分化,白线远远在黄线之上。两市共70余只股票跌停,盘面走得十分弱势。

从沪指来看,已经有连续五个交易日在3300点位置上方震荡,多头在此处多次防守,但是并没有出现有效的反击。如果按照以往的市场规律,这种防守比较消耗多头力量,接下来多将会击破3300短线诱空。

不过现在的市场和以往二十多年的规律完全不同,主要是监管层对于市场的监管之下,场内的资金都还是在抱团炒作,尤其是对一二三线蓝筹和题材股中的科技蓝筹。

这种抱团炒作,一定程度上破坏了原有的规律。也就是,这里按照技术规律,连续3300震荡后多将会击破一下3300诱空,然后再回拉走真正的反弹。但是,在资金的干预之下,也可能直接用蓝筹来护盘推动指数。

目前,市场短线处在超跌范畴,主要是看接下来沪指要击破一下3300诱空再反弹,还是直接回拉反弹的问题。只不过,个股极端分化,指数可能波动变化不大,但是个股的波动可能较为剧烈。

在目标个股的选取上,按照监管层的意愿以及现有的市场走向,还是宜选取低位涨幅不大或者是刚刚底部启动的二三线蓝筹,以及科技板块中的符合政策导向、有真正成长性、刚刚启动或中途回踩的科技蓝筹。

个股操作上,实盘持有的个股也随指数回落调整,仍持股未动。

欢迎关注号: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