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看沪指能否形成双针探底

周四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沪指全天震荡回落,创业板盘中回拉反弹尾盘回落。最终沪指下跌21点报3272点,K线上收出一根长下影小阴线。创业板下跌0.41%,K线上收出一根小阴星。沪市全天成交量1618亿,创业板536亿,量能继续萎缩。

早评《周四多将继续回拉反弹》中指出“预计周四大盘多将继续回拉反弹,沪指上方压力位是昨天向下跳空的3300点缺口,创业板多将会顺势收复5、10天线,它的压力位是1812点,盘中主要还是看量能是否放大,以及市场热点走向”,盘面走势明显弱于预期。

今天权重板块带动沪指回打,煤炭、钢铁、券商、保险、银行等向下回落调整,前期白马股的白酒、医药、化工等也明显回调,核电、航空、高铁等二三线蓝筹略有拉升护盘。

指数回落,不过个股整体上还较为平稳,题材股中的高送转、军工、通信等题材略有表现,调整的个股幅度也普遍适中,盘面上没有出现明显的恐慌情绪,属正常回踩。

从沪指目前的形态来看,短线严重超跌后仍有止跌企稳反弹的要求,今天的下影线和昨天的长下影线暂时形成双针,能否直接走出双针探底的形态,这要看接下来一两个交易日能否拉升越过3297点。

创业板昨天拉升力度不错,今天回踩也较为温和,在连续调整之后有望提前走出超跌反弹的势头。之前也分析过日线级别一般都不会走V型,阶段性底部需要反复震荡夯实,有一波三折是正常走势。

大盘今天的量能也继续萎缩,走出了近期的地量,短线能否企稳走出有力度的反弹,主要还是看接下来沪指的表现。沪指过昨天的下影线上方3297点即确认反弹,跌破下影线低点3254点则还会有二次回探。

个股操作上,实盘个股都在横盘震荡中,仍持股未动。

欢迎关注号: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