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趋势上行 但仍需震荡夯实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小幅高开后,全天逐步向上震荡走高。最终沪指上涨32点报3322点,K线上收出一根小中阳。创业板上涨1.38%,K线上收出一根高开光头光脚小阳线。沪市全天成交量1730亿,创业板成交量623亿,量能略有放大,但仍处于缩量状态。

早评《周一关注沪指3300点争夺》中指出“预计周一沪指还将会围绕3300点反复争夺,盘中的主要焦点也是看3300点能够有效收复,如果能够收复,则本周整体趋势是上行,如果不能收复,则还会在底部要再震荡夯实几个交易日”,盘面走势和分析预判基本一致。

今天早盘大数据、云计算、国产软件等题材股大幅跳空高开,带动创业板高开高走,沪指在3300点来回略作震荡,午后也开始向上拉升收复3300点,盘面难得出现普涨的格局。

在上周三指数收长下影时,当天收评就指出《如期反弹 短线调整已经结束》,之后也分析沪指如果能够收复3300点,就基本确认上周三低点3254点是近期的一个阶段性底部,这个分析在今天已经得到确认。

技术面和政策面的分析,在前期也分析过多次,对指数的分析研判基本上都是连续的,具有可持续性,不会在趋势上今天看涨明天看跌。但是,这里确认了3254低点,并不意味着后市就会逼空上涨。

虽然监管层对市场的这种手法是否合适,这有待商榷,不过在这种强势的政策干预和监管指导之下,指数的整体目标是逐步走慢牛,引导蓝筹上的价值投资和题材中的偏蓝筹成长股投资。

至于这种价值投资是真的价值投资,还是伪价值投资,这要留给后市去评价,至少目前的市场确实是在按照这种导向在运行。这意味着,无论是政策面还是技术面,市场都不具备出现快涨的格局。

换言之,这里虽然之前就判断调整结束,但是并不具备快速拉升或连续上涨的基础,也不会具备在日线上走V的基础。这一点,在市场的量能始终处于萎缩状态便可见一斑。

接下来,指数再继续向上拉升之后,多将又会面临阻力,还会有回踩确认。沪指上方3240点还会有强压力,虽然不会再出现前期的大幅调整杀跌,但是至少还会有对近期底部的震荡夯实,操作上忌追高追涨。

个股操作上,实盘持有的个股前期调整的时候比较抗跌,近期拉升后在蓄势待发中,主升浪可期,目前仍持股未动。

欢迎关注号: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