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震荡 底部仍有反复

周四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回落,尾盘开始逐步上收。最终沪指下跌10点报3292点,K线上收出一根上下影小阴线。创业板下跌0.65%,K线上也收出一根上下影小阴线。沪市全天成交量1513亿,创业板成交量541亿,量能还是继续萎缩。

早评《周四关注沪指20天线反压》中指出“预计周四沪指盘中顺势上冲3322点和20天线阻力后多将还会冲高回落,创业板运行轨迹与沪指基本相同,盘中主要还是看护盘的力量如何,看量能的变化,以及市场热点的走向”,盘面走势略低于预期。

今天券商、银行、保险、石油、钢铁、有色等蓝筹股回落,上证50指数回落带动沪指也继续走低,题材股中的天然气、无人零售概念表现较为活跃,个股大多数还是在低位震荡的走势。

沪指最近走得一直较弱,主要是上证50指数走得偏弱。从形态来看,上证50指数前期连续杀跌后一直在横盘震荡,短线走得较弱,横盘震荡走成一个小的楔形,短线很快也会再度打破这个小平台。

对于沪指来说,连续下跌之后,5天线首次上穿10天线出现粘合,20天线还在继续下行,这条均线将会对指数形成较强的反压,后续5、10天线多将还会有一次粘合后的再回落,一般第二次上穿才是真正企稳上涨。

创业板最近几个交易日的回拉反弹要稍强一些,但是均线空头排列的格局并未改变,加上最近几个交易日的回拉反弹使得KDJ再度运行到高位,而且有向下勾头死叉的迹象,短线多将还会有反复。

大盘的量能近期也是持续萎缩,成交量始终在地量徘徊,一方面是连续杀跌后市场都是套牢盘,没有多少抛压,另一方面也说明没有多少资金愿意进场抄底,市场观望的氛围仍然深厚。

对于短线来说,这里还会有反复震荡的筑底过程,中期底部的构筑还需要时间,但是近期也不会有大跌的风险,主要还是对之前低点的二次回踩,还要反复震荡夯实。

个股操作上,实盘盘中减掉了部分仓位,等回落之后再低吸,做一下滚动操作。

欢迎关注号: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