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有望完成二次探底

周五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回落,尾盘略有回拉。最终沪指下跌26点报3266点,K线上收出一根下影小中阴。创业板下跌0.58%,K线上收出一根小阴线。沪市全天成交量1619亿,创业板566亿,量能还是继续萎缩。

早评《周五多将继续震荡回打》中指出“预计周五大盘多将小幅低开,盘中震荡回拉后多将还要再二次回打,对之前低点进行回踩夯实。盘中关注的焦点主要还是量能的变化,护盘的板块以及热点的走向”,盘面走势和分析预判基本一致。

今天钢铁、有色、银行、证券、煤炭、保险等蓝筹继续向下回打,带动沪指一路回探,题材股中的芯片、电路、半导体等热点也大幅回落, 无人零售、雄安新区等题材逆势表现。

指数在这个位置要走一波二次回探,这在之前就有过分析,带动指数二次回探的有几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成交量持续低迷,大幅萎缩的量能支撑不起连续的回拉反弹,使得短期还会有反复筑底的过程。

二是上证50前期杀跌后,近期在做一个平台,今天已经确认这个平台是下跌中继。上证50继续向下破位杀跌,这也使得沪指偏弱,继续带动沪指向下二次探底。

三是创业板连续反弹后,上方均线形成明显压制,KDJ指标反弹后到高位,今天基本死叉,也需要二次探底来修复。加上前期芯片、电路、半导体等涨幅较大,老热点补跌,新热点还在酝酿之中。

四是美联储加息后,虽然央行加息的概率不大,但是仍然带来一定压力。临近年末,A股政策面上有不确定性,同时外围股市可能会高位休整,也形成一定的压力。

不过沪指今天回打低点3259点附近,接下来3254点还会形成一定的支撑。如果破3254,则会回打到3230,如果不破,则会就此止跌反转。目前来看,破3254概率偏大一些。

趋势上看,这里的回打还是二次探底,也可以理解为最后一跌,之后将会形成反转。从3450点以来的中级调整,主要是针对3016点上涨到3450点的回踩,下周回踩将会进入尾声。

个股操作上,实盘持有的个股均向上小幅拉升,持有部分仓位未动,下周回打将会再全部接回。

欢迎关注号: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