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还能逼空多久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早盘快速回落,随后创业板大幅回拉带动沪指也回拉收红。最终沪指上涨13点报3501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创业板上涨2.32%,K线上收出一根长阳线。沪市全天成交量2613亿,量能略有萎缩。创业板成交量706亿,量能明显放大。

早评《周一大盘多将回落调整》中指出“预计周一沪指创业板指数多将共振回落调整,沪指关注5天线3460附近的强支撑,创业板关注1700附近的支撑。盘中还是继续关注护盘的板块走势,以及市场量能的变化”,市场走势远强于预期。

今天创业板早盘快速回杀之后,互联网金融概念带动创业板指数V型回拉,人工智能、移动支付、传媒等题材也全面活跃。蓝筹板块中钢铁、煤炭、白酒拉升护盘,个股涨多跌少。

创业板今天的走势可圈可点,早盘沪指冲击3500点时,创业板顺势杀跌,随后沪指回落,创业板则快速拉升,而且放量上涨收出长阳,扭转了之前的颓势。

从技术面来看,前期分析过创业板回杀后将会形成二次底背离,今天之所以能够强势反转,与二次底背离也息息相关。加上沪指连续逼空,对创业板也形成一定的提振作用。

不过,从创业板分时图来看,白线远远高于黄线,主要还是创蓝筹在带动,题材股中的指标股表现较好,其他题材股主要还是跟风走势。互联网金融概念有些个股叠加了前期的区块链,涨幅较好。

从沪指走势来看,2018年春季行情的第一波攻势确实非常强劲,但是主要还是蓝筹股在带动的指数行情,大多数个股并未跟风。沪指这里不会持续逼空,需要有休整。

晚间美国政府停摆事件对美股的影响应该会有逐步体现,前期美股为代表的全球股市都在持续上涨,这也加剧了沪指的逼空。如果美股步入调整,多将也会对沪指形成一定的影响,带动沪指休整。

至于后续沪指回调期间,创业板能不能接力,这还有待观望。仅从今天的走势来看,还难判断市场的风格是否就此转换。沪指第一轮攻势就非常强势,后续沪指休整之后应该还会有更高的空间。

个股操作上,实盘持有的股票均小幅上涨,尾盘跟进了一只自选股,暂时持股四分之三仓。

欢迎关注号: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