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题材股开始接力上涨

周三沪指小幅高开后全天宽幅震荡,创业板小幅低开回打后强势上涨。最终沪指上涨12点报3559点,K线上收出一根长下影小阳线。创业板上涨2.57%,K线上收出一根长阳线。沪市全天成交量3076亿,创业板916亿,量能均出现明显放大。

早评《周三关注创业板能否接力》中指出“预计周三沪指多将继续震荡攀升,何时休整主要看蓝筹板块的走向。创业板有望继续向上拉升,回补1785点缺口。盘中主要还是看护盘 拉升的板块及市场热点走向,同时也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情况”,盘面走势和分析预判基本一致。

今天煤炭、有色、保险、地产、银行等蓝筹回落调整,券商板块则大幅拉升护盘。题材股中文化传媒、互联网金融、网游、人工智能等均向上拉升,盘面较为活跃,个股涨多跌少。

在昨天收评和今天早评中都提及创业板存在接力的可能,实际上,今天创业板大幅拉升直接越过了前期1808的高点,这意味着之前创业板的调整已经告一段落,这个指数也出现了反转。

前期创业板向下回杀后,MACD已经出现了两次底背离,而且最近出现了两根回打后再V型反拉的中长阳,底部特征较为明显,较大概率将会接力蓝筹股的行情,继续向上拉升。

沪指在连续向上逼空拉升之后,今天的K线是一根比较典型的上吊K线,加上3503点还留下一个跳空缺口未补,蓝筹板块多将会带动沪指回落休整,对前期超买的指标进行修复。

这期间,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股多将会接力上涨,这样整个回落休整也会较为温和。不过,从周一和今天的表现来看,题材股的上涨也主要是以指标股为主,创蓝筹成为主要的上涨力量,短期内可重点关注。

个股操作上,实盘获利了结了一只股票,新进了两只题材股,目前仍持股未动。

欢迎关注号: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