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将酝酿风格转换

周五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全天来回震荡,蓝筹带动沪指继续创盘中新高。最终沪指上涨9点报3558点,K线上收出一根低开上影小阳线。创业板上涨0.33%,K线上收出一根上影小阳线。沪市全天成交量2581亿,创业板707亿,量能同比略有萎缩。

早评《周五继续关注创业板表现》中指出“预计周五沪指多将高位震荡休整,盘中主要看沪指5天线支撑,如果破5天线则基本确立沪指调整开始。创业板多将会冲击昨天的上影线,阻力位仍然是年线1835附近。盘中还是关注热点走向及量能变化”,盘面走势和分析预判基本一致。

今天银行、券商、地产继续带动沪指拉升,不过尾盘银行、券商出现明显回落,二线蓝筹中的航空、水泥、基建等股票也走得较强。题材股中文化传媒、互联网金融出现分化,个股跌多涨少。

沪指目前明显超买,这已经是市场共识。越是超买,散户越不敢追高,蓝筹就越是逼空拉升。不过,这种格局下周多将会有改变,沪指面临 回落休整。来看下图的沪指周K线:


沪指的周K线自2638点以来一直走的是较为平缓的上升通道。沪指最近连续六根周阳线直接逼近了通道上轨,这个位置多将会要回落休整,而且周KDJ也已经处于高位。不过,休整之后沪指有望突破原有较为平缓的上升通道,进入稍快一点的拉升,即慢牛市行情。

再看下图创业板的周K线:


创业板的周K线出现明显见底的特征,本周K线直接反包了前面几周的小阴线,而且量能同比放大,周KDJ已经低位金叉。这和沪指周线超买刚好休整,沪指休整的时候,创业板多将会接力。

从本周创蓝筹表现来看,下周创蓝筹稍作休整之后,多将还会有继续拉升的走势。不过,由于场内资金有限,题材股的接力需要等蓝筹股完全步入休整之后才开真正展开。

个股操作上,实盘持有的股票均小幅回落,目前仍持股未动。

欢迎关注号: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