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关注焦点在创业板

周二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基本都是一路震荡走低。最终沪指下跌34点报3488点,K线上收出一根上影小阴线。创业板下跌0.97%,K线上也收出一根上影小阴线。沪市全天成交量2247亿,创业板全天成交量577亿,量能出现明显萎缩。

早评《周二关注创业板表现》中指出“预计周二沪指多将围绕10天线震荡,创业板1800、1780位置有较强支撑,这个指数能否接力是今天最大的看点。盘中主要还是关注创蓝筹走向,以及市场量能的变化”,盘面走势和分析预判基本一致。

今天煤炭、有色护盘,其他蓝筹普遍回落调整,白酒为首的白马股也普遍回调。题材股中除受利好刺激的万达私有化概念外,大多也回落调整。个股走得比较低迷,跌多涨少。

沪指连续回调,这基本上是符合市场的预期,主要是前期上涨幅度较大,短线需要进行休整。虽然连续两天回打,但是时间和空间上的调整都还不充分,后续还会有进一步的回落,至少要先看20天线位置。

创业板今天也向下回落,主要是近期表现的文化传媒、互联网金融等创蓝筹表现一般,但是中证500指数表现相对较好,而且创业板下方在1780位置有较强支撑,沪指调整期间出现应该酝酿接力补涨。

大盘的量能今天也在明显萎缩,前期本来也主要是存量资金拉一线蓝筹做出来的指数行情,一线蓝筹休整之后,二三线蓝筹以及创蓝筹的接力还不流畅,这也是量能萎缩的一个原因,市场还需要有新的热点。

香港恒生指数今天也回落调整,美国债市出现抛售潮,晚间道指多将也会有进一步的回调,这会加剧沪指回调的预期。短期内一线蓝筹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整,关注的焦点主要是创业板能否接力。

个股操作上,实盘持有的股票两只上涨一只回落,目前仍持股未动。

欢迎关注号: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