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关注创蓝筹的表现

周三沪深两市指数大幅高开后逐步回落,创业板盘中又深V拉回,沪指则是一路走低。最终沪指下跌61点报3309点,K线上收出一根高开低走长阴线。创业板上涨1.14%,K线上收出一根长下影高开小阴线。沪市全天成交量2953亿,创业板636亿,量能仍然明显放大。

早评《周三关注回拉反弹力度》中指出“预计周三大盘多将向上回拉反弹,反弹的目标应该主要还是5天线,或强势反弹主动去碰5天线,或弱势反弹等5天线下移。盘中主要关注市场热点走向以及量能变化情况”,实际上沪指今天直接高开到5天线附近后开始一路回杀。

今天早盘煤炭钢铁拉升指数,随后一线蓝筹也开始全线回杀,上证50指数明显走出了破位长阴线。传媒、互联网金融、半导体等题材股表现 较为活跃,带动创业板的回拉。个股有所活跃,涨多跌少,不过仍有30多只股票封跌停板。

昨天某社还在评论A股的杀跌主要是受美股影响,今天又开始打脸。美股昨天晚上长阳大涨,今天A股继续杀跌。美股不当背锅侠,A股杀跌的根源还是在于自身,监管过于随意,且过多过滥。

上证50为代表的一线蓝筹全线杀跌,带动了沪指的大幅回杀。这些大蓝筹前期拉升指数,目前快速回杀后又基本回打到上涨前的位置,而且从走势来看,部分高位的蓝筹股才刚刚开始补跌。

由于场内的资金有限,存量资金博弈,一线蓝筹回调对于资金向其他板块回流是相对有利的。这也是今天盘中出现明显的风格转换的原因,早盘上证50拉升诱多后向下回杀,创蓝筹就明显有资金向上拉升。

传媒中的蓝色光标光线传媒,互联网金融中的东方财富同花顺等为创蓝筹近期表现如何也对创业板会有影响,对市场绝大多数个股也会有一定影响。如果资金能够向创蓝筹上回流,则个股将会逐步活跃。

市场底部还会有一个反复的过程,但是至少这一波杀跌基本告一段落,会有几天的震荡筑底,但是之后多将会迎来超跌反弹。只不过,这一次超跌反弹将会以个股超跌反弹为主,不会是前期的大蓝筹指数反弹。

个股操作上,持有的股票均探底回升收下影线,仍持股未动。

欢迎关注号: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