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防范二次回踩

周二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沪指震荡回落,创业板盘中回拉尾盘继续回落。最终沪指下跌16点报3310点,K线上收出一根小阴线。创业板下跌0.52%,K线上收出一根小阴星。沪市全天成交量2024亿,创业板成交量1002亿,量能略有萎缩。

早评《周二关注大盘缺口牵引力》中指出“预计周二大盘多将维持高位震荡,沪指、创业板指数在昨天缺口附近震荡的概率较大。盘中主要还是关注市场热点的走向,以及量能是否继续维持放大的格局”,盘面走势和分析预判基本一致。

今天独角兽、工业互联网、次新等近期活跃的题材概念全线重挫,不少独角兽概念股杀出长阴线,新能源汽车整车概念表现较好,其他板块表现低迷,蓝筹也集体回调,个股跌多涨少。

在短线连续拉升之后,这两天也分析过上行阻力较大,有回踩确认的要求。对于沪指来说,已经向上走出了三个跳空缺口,按照第三个衰竭缺口的技术研判,沪指今天的回落较大概率属于调整的开始。

从K线形态来看,沪指今天盘中回补了第三个缺口,刚好也形成了一个双头的形态,接下来多将会逐步向下步入回落调整。这对应到创业板指数上,刚好是创业板指数对之前突破后的回踩确认。

不过,目前两会还在进行中,外围美股走势还相对温和,尤其是纳指创历史新高之后应该近期都会相对平稳。短线创业板的回踩确认力度还要观察,不排除是温和回踩。

但是对于操作来说,在沪指创业板指数双双面临回调压力的时候,还是要降低仓位,保守应对较好。创业板的波动较大,后续监管政策是否延续两会期间的格局还有待观察,暂时先降低仓位,保守对待。

个股操作,盘中对有色股进行了获利减仓。

欢迎关注号: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