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次回踩 力度待定

周三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盘中略有震荡,但基本都是低开低走的格局。最终沪指下跌18点报3291点,K线上收出一根跳空小阴线。创业板下跌1.68%,收出一根中阴线。沪市全天成交量1835亿,创业板成交量837亿,量能继续萎缩。

早评《周三关注创业板5天线支撑》中指出“预计周三大盘多将小幅低开,沪指强支撑在3285附近,创业板强支撑在5天线大约1855点附近,盘中主要还是看创业板5天线的支撑力度,以及市场热点走向和量能的变化情况”,盘面走势和分析预判基本一致。

今天国产软件、云计算、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科技股全线调整,独角兽概念小幅拉升,但是也出现明显分化。蓝筹板块中,水泥板块大幅拉升,稀土、钢铁、有色、煤炭等资源股也不同程度表现,个 股跌多涨少,活跃度明显降低。

最近两天也分析过短线要防范二次回踩,这主要是沪指之前已经走出了三个向上的跳空缺口,衰竭缺口出现之后,一般意味着一波行情就会进入尾声,这一点在沪指的走势上已经有所体现。

沪指今天向下低开低走,也留下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沪指的年线和10天线目前暂时重合,还会形成一定的支撑,但是小双头多将成立,后市将会形成二次回踩。

对于创业板来说,之前一波上涨力度确实强劲,而且技术上突破了年线和前期小高点两个重要的阻力位。这个指数今天回落力度略大,尾盘击破5天线,但是还在10天线上方,多将还会有反复。

技术上看,二次回踩已经展开,但是从一个上涨转为回踩,也会有一个震荡的过程,尤其是两会目前还没有结束,指数短期内多将还会依托10天线来回震荡构筑一下短线头部。

至于后续二次回踩的力度如何,还要看两会之后政策面的监管风向如何。如果监管模式保持两会期间的温和,尤其是对于成长股继续呵护,那么创业板回踩确认后就还会有更大的一波行情。

短线操作,以防范二次回踩为主,保守应对,等待沪指二次回踩、创业板回踩确认之后的低吸机会。个股操作上,昨天盘中减仓了有色股,今天部分仓位低吸了一只题材股。

欢迎关注号: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