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回拉 构筑量价背离

周四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午后尾盘开始快速回拉收红。最终沪指下跌0.27点报3291点,K线上收出一根低开高走小阳线。创业板上涨0.4%,K线上收出一根长下影小阳线。沪市全天成交量1795亿,创业板成交量805亿,量能继续小幅萎缩。

早评《周四关注沪指是否共振回调》中指出“预计周四大盘多将大幅低开,创业板盘中多将回打10天线、年线附近的支撑,沪指年线附近3280仍有强支撑,盘中主要还是看沪指能否回拉护盘。如果沪指也共振回调,则短线要防止二次回踩大幅回撤的风险”,盘面走势略强于预期。

今天早盘指数回打,次新股大幅杀跌,保险、白酒等回落护盘,锂电池、新能源汽车拉升表现,午后合肥城建快速拉板带动独角兽概念回暖,也带动创业板回拉收红。个股跌多涨少,活跃度明显降低。

创业板今天在年线位置遇支撑向上回拉,尾盘快速翻红,短线仍然强势,这两天的小幅回踩,虽然今天盘中也回打了年线位置,但是暂时并非回踩确认已经结束,目前还只是高位的反复震荡。

在盘中也分析过,创业板不会直线回调,还要在高位震荡震荡。一方面是两会尚未完全结束,另一方面是一个趋势转到另一个趋势,中间都会有一个过渡的过程。创业板目前的震荡回拉,主要是构筑量价背离。

从成交量来看,创业板量能明显在逐步萎缩,和之前突破重要阻力位的量能相比,差距更为明显。这种缩量的回拉,主要还是为了技术面上出现量价背离,同时也是短线的诱多。

对于沪指来说,今天盘中有过护盘的动作,但是最终还只是护盘,创业板回拉之后仍然明显占了上风。短线再次回拉的时候,后续高位震荡的过程中,仍然还会是题材股占主导地位。

次新股今天大幅杀跌,主要是昨天天价罚单以及炒小炒新表态的影响,今天盘后上交所也称2018年将深入实施“新蓝筹”行动,要突出独角兽的上市服务,这多将还会推动明天创业板的回拉反弹。

个股操作上,昨天低吸了部分仓位题材股,目前持股未动。

欢迎关注号: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