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看沪指的下跌抵抗

周二沪深两市大盘小幅高开后,创业板全天一路向下杀跌,沪指盘中略有抵抗,尾盘也继续回杀。最终沪指下跌43点报3066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阴线。创业板下跌2.99%,K线上收出一根长阴线。沪市全天成交量1854亿,创业板成交量983亿,量能和昨天基本相当。

早评《周二关注市场能否共振上涨》中指出“预计周二大盘多将小幅高开,沪指多将回拉反弹的走势,力度有待观察,创业板能否共振上涨也是一个看点。盘中主要还是看热点的走向以及市场量能的变化情况”,沪指盘中回拉但是还是随创业板杀跌,走势明显弱于预期。

今天早盘海南板块继续大涨,但随后全线回落杀跌,盘中券商板块拉升护盘,但是也还是力不从心,尾盘黄金、农业板块拉升,主要是对美国进口高梁实施临时反倾销的消息刺激。两市个股基本上全线杀跌,市场活跃度明显降低。

创业板一直分析结构上应该还要破一下1811点才能完成一笔的结构,但是今天长阴杀跌力度过猛,对短线回踩的形态形成了破坏,需要有效修复才能缓解今天长阴线的杀伤力。

对于沪指来说,连续四连阴杀跌,收盘已经直接逼近了前期3062低点位置,这里又叠加了前期3000点整数关口,下方支撑非常强劲,这也是盘中券商板块拉升护盘、沪指下跌抵抗的主要原因。

对美国进口高粱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主要是回应美国对中兴通讯禁令的回应,这是盘中芯片概念股出现一波回拉原因,也是推动科技股全线杀跌的一个原因,市场对此还是有一定担忧,加上题材股近期本身涨幅较大,所以出现了大幅回杀的走势。

沪指盘中出现在前低附近遇支撑出现下跌抵抗,尾盘再度杀回到前低3062附近,明天开盘便可击破3062点,但是下方3000点还有非常强劲的支撑,一般不会轻易击破,短线还将会形成明显的下跌抵抗。

由于市场还是存量资金博弈,沪指支撑位有抵抗反弹的预期,创业板还有回踩的预期,这使得场内资金在加剧形成跷跷板效应,短线资金走向会不会出现变化,会不会重回二八指数,还有待观察,但是不要在盘中拉升的时候追涨,这是是基本原则。

个股操作上,有色股盘中一度大涨,尾盘还是冲高回落,仍持股未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