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关注沪指能否攻克5天线

周三大盘走得比较强势,虽然降准之后高开低走,但是随后创业板发力V型回拉,也带动了沪指的回拉。大盘走了一个V型反转,提振了整个市场的人气,对短线行情有着积极的意义。

外围美股高位震荡,三大指数涨跌互现,大宗商品中的铝连续大幅上涨,镍昨天晚间也一度暴涨,进而也带动了整个大宗商品的拉升,这多将还会带动A股有色板块的短期表现。

美国对中兴通讯的禁令,这次是真正刺激到了国人。其实早在2013年的时候就已经有过一次,只不过这一次是在贸易战的背景下,放大了效应。这也是好事,让国人更能清醒地看到科技上的差距。

娱乐至死,目前都是现状。中国的互联网发展,很大程度上都是在娱乐消费,与真正的科技并没有太强的关联,各种直播、各种游戏都是以赚钱为目的,基本没有公司愿意投入研发。

当然,公司都是逐利的。在本身就与别国存在巨大差距的时候,投入资金研发很可能就是亏本买卖,你在小跑追别人的时候,别人可能正在加速跑,这是现状。但是这一次美国刺激了国人,用国家力量来集中组织研发,这会真正推动国内科技的发展。

虽然有一个时间过程,但是有胜于无,找准症结来发力,剩下就只是时间和机遇的问题,这也是资金推动芯片板块走强的主要原因。后续题材板块中国产芯片、软件仍是主流,蓝筹中主要是大宗商品关联品种。

预计周四大盘多将小幅低开,早盘还要继续消化一下昨天V型反转后的获利盘抛压,但是最终收高的概率较大,短期内市场整体趋势是震荡攀升,盘中还是关注热点走向以及量能变化。

个股操作上,持有的股票也继续向上拉升中,反复洗盘后启动在即,仍持股未动。

欢迎关注:波段早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