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夯实基础 短线仍将震荡上行

周四沪指小幅高开后全天震荡上行,创业板小幅低开后盘中拉升尾盘回落。最终沪指上涨25点报3117点,K线上收出一根小阳线。创业板下跌0.11%,K线上收出一根上影小阳星。沪市全天成交量1962亿,创业板成交量1038亿,量能和昨天基本相当。

早评《周四关注沪指能否攻克5天线》中指出“预计周四大盘多将小幅低开,早盘还要继续消化一下昨天V型反转后的获利盘抛压,但是最终收高的概率较大,短期内市场整体趋势是震荡攀升,盘中还是关注热点走向以及量能变化”,盘面走势和分析预判基本一致。

今天有色、钢铁等周期股大幅拉升,带动了整个沪指的回拉。题材股中军工板块大幅拉升,国产芯片、半导体、集成电路、软件等则冲高回 落,出现明显分化。个股涨跌相当,市场活跃度仍然较好。

有色板块的上涨,主要是大宗商品的大幅拉升带动,尤其是铝、镍期货大涨的带动。这也是近期跟进了有色中的铝业股的主要考虑,既有消息面的刺激,也有技术上的底部启动特征。

昨天大盘V型反转,今天高位来回震荡,这符合预期,震荡主要是为了夯实昨天的基础,明天大盘可能还要继续震荡震荡,但是后续整体方向将是震荡攀升,会有几周的行情。

沪指今天如期收复了5天线,这也进一步确立了底部的结构,至少是一个短期的底部。配合上技术指标的底背离和日线的底分型,后续也至少会有几周的行情,但是应该是震荡攀升,不会有逼空行情。

创业板今天高位震荡,短线还要震荡震荡,但是从它的中期走势看,近期的震荡完成了上涨中继平台(或者叫上涨中枢)的构造,后续只要一根中长阳,就能够再次启动主升。

近期的操作策略,也同样还是不能追涨,但是看好的股票在回落的时候可以低吸。主板中看好周期股,尤其是有色中的细分行业,题材中还是国产替代概念的芯片、软件等题材股。

个股操作上,近期跟进的有色股盘中冲击涨停板,尾盘获利减仓,后续再找机会接回或等芯片、软件的低吸机会。

欢迎关注号: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