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看沪指能否力挽狂澜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略有回拉,随后开始一路向下杀跌,尾盘略有回收。最终沪指下跌3点报3068点,K线上收出一根长上下影十字星。创业板下跌1.67%,K线上收出一根长下影中阴线。沪市全天成交量1579亿,创业板成交量843亿,量能明显萎缩。

早评《周一关注沪指回拉力度》中指出“预计周一大盘多将小幅高开,略有震荡后盘中应该还会有回打,但是再大幅杀跌的概率不大,主要还是看盘中下探后的回拉力度,以及市场热点走向和量能变化情况”,盘面走势基本符合预期。

今天盘面上基本没有热点,主要是券商、保险、银行以及煤炭板块在拉升护盘,上证50仍然小阳线报收,带动了沪指的回拉。题材股除了部分芯片股有表现外,其他基本全线杀跌,两市共有30只股票跌停,大多数都是近期涨幅大的题材股。

在上周五向下回杀后,今天大盘继续向下回打。沪指上周五明显下跌抵抗,今天盘中同样是下跌抵抗,尤其是上证50有企稳回拉的迹象,如果明天再出一根小中阳,那上证50短线就会有一波反弹走势。

创业板上周五中阴下杀,今天盘中一度又跌了2%以上,尾盘略有回拉,但是还是收下影中阴线,这根K线对形态略有破坏,虽然连续下杀后应该会有回拉震荡,但是回杀还不充分,形态还需要修复。

市场一直都在反复割韭菜,做出一个板块或一个题材的上涨之后,涨幅到了一定程度就开始收割,这和前期上证50等白马股都是同一个套路。后续市场热点会不会再度切换,这还要看创业板后面的走向。

从技术层面来说,创业板这一波回杀不能击破1693低点,这个位置有较强的技术意义,如果击破则意味着前期反弹结束,如果不击破则还是在近期横盘震荡的中继平台之中。

短线沪指相对来说可能会更快企稳回升,由于前期持续调整,目前又处在下方的强支撑位置,在创业板回调的跷跷板作用下,沪指能否企稳,能否力挽狂澜,多将会是短线的看点。

个股操作上,上周五盘中杀跌的时候接回了涨停附近高抛的有色股,不过今天还是继续回打,回落仍是低吸机会,继续看好后续表现。

欢迎关注号: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