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大盘有望探明底部

周五沪深两市大盘小幅高开后,沪指全天横盘震荡,创业板一路震荡走高。最终沪指上涨7点报3082点,K线上收出一根长下影星线。创业板上涨1.37%,K线上收出一根高开小阳线。沪市全天成交量1795亿,创业板成交量836亿,量能仍然还是萎缩。

早评《周五关注指数回拉力度》中指出“预计周五大盘多将小幅高开,略有震荡后还会有顺势回探,但是再向上拉回的概率较大。盘中主要还是看市场热点的走向,看有没有新的热点接力,同时关注量能的变化情况”,盘面走势基本符合预期。

今天医疗器械、医药电商、生物制药等健康类题材股涨幅居前,创蓝筹中的传媒板块也有较好表现,近期强势的芯片、集成电路等则跌幅居 前,大盘蓝筹继续表现低迷,个股上涨数量略多于下跌数量,市场活跃度有所回升。

在昨天指数收成长阴线之后,今天大盘走得还算不错,主要是创业板走得还不错,能够再度阳线回拉,一定程度上修复了被破坏的技术形态,短线还要收复20、30天才会完全转强。

今天收了月线,从月线角度来看,创业板月线有望形成金叉,会酝酿出更大的行情,但是一般底部金叉都会有一个反复的过程,目前也还是在一个横盘震荡的平台之中。

沪指的月线也在强支撑位置,5月线即将上移至2950附近,叠加3000点整数关口,将会对沪指形成强大支撑,也会封闭掉沪指下行的空间。在大盘反复震荡之后,5月份多将会探明市场底部。

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等国产替代概念中线还是继续看好,不过短线已经明显回落,需要休整。这期间,主要看市场是否能走出新的持续性热点出来,这也是节后的看点。节日期间外围波动应该不大,可安心过节。

个股操作上,持有的股票底部小幅震荡,仍持股未动。

欢迎关注号: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