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复震荡仍是底部构筑

周三沪深两市大盘小幅高开后,早盘略有上冲随后便一路震荡回打,尾盘略有回拉。最终沪指下跌1点报3081点,K线上收出一根下影小阴星。创业板下跌0.22%,K线上收出一根上下影小阴线。沪市全天成交量1682亿,创业板成交量775亿,量能略有萎缩。

早评《周三关注指数拉升力度》中指出“预计周三大盘多将向上小幅高开,沪指看能否有效收复5、10天线,创业板看能否再度站上20、30天线,约1825附近。盘中主要还是看市场的热点走向以及量能的变化情况”,指数在提示的均线位置遇阻回落,基本上围绕均线震荡。

今天市场主要是医疗健康概念表现,其中细分的有禽流感、中药、生物制品、互联网医疗等题材,环保概念盘中也有所表现,蓝筹中主要是钢铁、煤炭尾盘回拉,前期高位白马股和近期表现的芯片、集成电路、软件等题材股则大幅杀跌,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活跃度明显下降。

最近的市场持续宽幅震荡,基本上都是向下杀跌一天又向上回拉一天,但是个股普遍波动较大,小部分热点的结构性行情和大多数股票走熊并存,市场仍然还是存量资金在博弈。

今天两市共有近50只股票跌停,主要集中在前期高位白马股的杀跌,以及近期大涨的芯片、软件等题材股上,场内仅存的少数热点也在不断变化,最近一两天的医疗健康概念持续性还有待观察。

就目前的趋势而言,沪指3000点一带基本上是铁底,下杀都可以视为阶段性诱空,指数在构筑阶段性底部。创业板目前走得偏强,但是还需要收复20、30天线才能够真正转强。

仅就超短线的走势来看,无论是沪指还是创业板指数,都处在一个可上可下的震荡平台位置。不过,沪指如果向下杀中阴线,还是作为诱空来对待,向下的空间有限,但是时间上还要继续磨底。

创业板只要在1693点之上,就还是在上涨中继平台之中,但是要有效突破20、30天线(目前约1825点)之后才能够转强。短线来回反复震荡,仍然还是在平台中,短线也视为构筑阶段性底部。

今天带动指数回拉的主要还是煤炭、钢铁,从盘后消息面来看,螺纹钢、炭黑提价是消息上的刺激,加上短线超跌护盘的因素,周期股明天可能还会带动指数回拉,继续跌一天回拉一天的震荡拉锯。

明天起,中美将就贸易问题进行磋商,磋商的结果如何还会影响市场的短期走势。短线市场还会有拉锯,但是下行空间有限,主要还是看近期热点退潮后,市场能不能继续出现新的可持续性热点。

个股操作上,暂时仍持股未动。

欢迎关注号: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