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关注指数能否反攻

周三大盘高开低走,全天来回震荡,整个市场有近50只股票跌停,短线走得比较低迷。不过,强势股补跌通常是一轮回调的末期特征,今天主要是关注市场能否出现反攻。

外围美股盘中冲高,尾盘快速回落,三大指数均收小阴线。大宗商品普遍回拉反弹,伦铝、铜、镍等均出现回拉。结合昨天盘后螺纹钢、炭黑涨价消息,周期股多将会带动指数回拉。

近期无论是沪指还是创业板指数,都是跌一天涨一天的走势,技术形态一直在略有破坏和修复中转变,这本身也折射出存量资金的困境。不过,另一个角度也说明当前市场在底部区域,虽然上行有压力,但是下行 空间同样有限。

今明两天美国财长将就贸易问题与中国进行磋商,这无疑是今明两天最大的看点。从政策面博弈分析,磋商会有一个过程,不会第一次就能够全面和解,但是也不会一次就谈崩,否则也不会有今明两天的磋商。

第一次谈判的结果,较大概率是双方各有让步,但是继续保留筹码等待后续的再次谈判。对于市场影响来说,主要是钢铝关税和科技类制裁两个方面,前期因贸易战导致钢铝大跌、科技类大涨,如果谈判有一定进展,则短线对钢铝利好、对科技类利空。

预计周四大盘多将小幅低开,随后向上震荡回拉的概率较大,今明两天在中美谈判的消息刺激下,市场较大概率会出现反攻,但是能不能直接脱离底部还要看反攻的力度,盘中还是继续关注市场的热点走向,尤其是能否出现持续性热点,以及成交量的变化。

个股操作上,暂时仍持股未动。

欢迎关注号:波段早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