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期反攻 短线还需补量

周四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早盘快速回落,随后开始逐步向上V型反攻。最终沪指上涨19点报3100点,K线上收出一根低开小阳线。创业板上涨1.4%,K线上收出一根长下影中阳线。沪市全天成交量1734亿,创业板成交量846亿,量能略有放大。

早评《周四关注指数能否反攻》中指出“预计周四大盘多将小幅低开,随后向上震荡回拉的概率较大,今明两天在中美谈判的消息刺激下,市场较大概率会出现反攻,但是能不能直接脱离底部还要看反攻的力度”,盘面走势和分析预判基本一致。

今天国产软件是带动指数反攻的主力,在连续几天回杀后国产软件向上拉升,带动了芯片、集成电路、数字中国等概念的拉升。蓝筹板块中券商、航空表现较好,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活跃度有所回升。

关于近期指数的分析,每天早评收评也都有提及,整体趋势定调是在震荡构筑阶段性底部中,指数下行空间有限,但是也还在震荡区间,没有脱离底部走出向上的一波上升行情。

今天指数的反攻,尾盘沪指收复了5、10天线,创业板收复了20、30天线,形态上有一定的修复,但是还需要有一根放量的中阳线才能够确立底部构筑的完成,才能够向上开启一波上涨行情。

晚间和明天中美贸易谈判应该会有更多消息出来,既然能够坐下来一起谈判,不管是什么结果,肯定比之前不谈判时候要强。一次谈判应该不会解决所有问题,但是至少能够缓解贸易战,这对市场相关概念股也会相应形成刺激。

短期内的操作策略仍然还是低吸为主,拉升的时候不追涨,但是杀跌的时候对看好的个股可以大胆低吸。指数在反复震荡构筑完底部后,到时候会有一根标志性的放量中长阳来脱离底部展开行情。

个股操作上,股票也随大盘向上拉升,仍持股未动。

欢迎关注号: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