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踩确认 市场风格略有转换

周五沪深两市大盘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回落,沪指略强,创业板表现稍弱。最终沪指下跌11点报3163点,K线上收出一根小阴线。创业板下跌1.64%,K线上收出一根中阴线。沪市全天成交量1674亿,创业板成交量875亿,量能略有萎缩。

早评《周五关注是否再出中长阳》中指出“预计周五大盘多将小幅高开,盘中再度强势上攻的概率较大,但是在阻力位附近多将会冲高回落。目前关注的焦点仍然还是市场的热点走向,主要是看哪一两个板块是持续性热点”,盘面走势略低于预期。

今天题材股中的锂电池大幅拉升,随后也刺激了新能源汽车整车概念的拉升,其他题材股表现较弱,蓝筹股中主要是有色、煤炭拉升护盘, 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活跃度明显降低。

之前分析了沪指3200、创业板1891位置有强阻力,加上KDJ指标已经高位超买需要修复,冲击上方阻力位后多将会要回落震荡几天。不过今天盘面比这个预期更弱,早盘高开后基本上就一路震荡回落。

趋势上看,这里的回落仍然还是回踩修复,主要是修复指标的超买情况,同时也在回落蓄势,应对上方的阻力位。这里的回踩主要还是对周一中长阳的回踩确认,趋势还没有发生质的变化。

不过,从这几天市场的表现来看,锂电池概念再度雄起,这也在预期之中,操作了一下锂电池的龙头,也是认为这一波行情的持续热点应该就在锂电池上。不过今天全面爆发之后,接下来将会有所分化。

除了题材股外,资源蓝筹今天也出现了明显异动,有色、煤炭拉升,这也是题材股回调的时候存量资金转向蓝筹的一个表现。接下来,市场风格可能会有一个小的转换,这也符合入摩前的炒作风向。

本周沪指周K线还是收了一根中阳线,下周在震荡回踩夯实之后,还会有回拉,这一波的行情暂时还没走完。创业板周线上还是在横盘震荡,仍然在之前的平台之中,能否脱离平台还要看后续表现。

个股操作上,早盘拉升的时候出局了锂电池的当升科技、杉杉股份,其他持股未动。

欢迎关注号: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