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看科技股能否卷土重来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小幅高开后,沪指维持高位震荡,创业板高开高走。最终沪指上涨20点报3213点,K线收出一根跳空小阳星。创业板上涨1.4%,K线上收出一根跳空中阳线。沪市全天成交量2027亿,创业板成交量888亿,量能明显放大。

早评《周一关注贸易战对市场的刺激力度》中指出“预计周一大盘小幅高开的概率较大,盘中多将还会在消息刺激下继续上行,贸易停战利空农业股和黄金股,对其他整体都形成利好,主要是看对市场的刺激程度,看热点板块效应及量能变化”,盘面走势和分析预判基本一致。

今天海南、港口类板块早盘快速拉升,知识产权保护、集成电路、芯片、软件、5G等题材股涨幅较好,化工板块也还是继续走强,蓝筹板块 相对而言要弱于题材股。两市个股普遍上涨,活跃度明显提升。

对于大盘来说,今天的上涨主要是由于贸易停战的刺激,这个逻辑也很简单,前期中美贸易战的时候,指数及相关个股受到较大的影响,贸易停战自然指数就会受到刺激。

前期指数也对超买的KDJ指标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修复,这里也具备向上拉升的条件,但是今天都向上留下了跳空缺口,这对于后面行情会留下一个小隐患,在指数冲击阻力位之后,多将还会有回补缺口的动作。

从沪指来看,前期3242缺口将会形成一定的阻力,在震荡攀升到这个位置的时候会遇阻回落。创业板目前形态较好,不过上方前期1918高点位置也会有一定的阻力,到阻力位后也会再度震荡整固。

短线市场应该会有几个交易日的攀升,去攻击上面所说的阻力位。这期间主要还是看市场是否出现可持续热点,明天市场热点就会分化,目前来看,近期调整充分的国产芯片、软件有可能会再度卷土重来。

个股操作上,目前暂时持股未动。

欢迎关注号: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