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跌反弹 压力初显

周四沪深两市大盘小幅高开后略有上冲,随后开始一路单边回落。最终沪指下跌5点报3109点,K线上收出一根小阴线。创业板下跌0.74%,K线上收出一根高开小中阴。沪市全天成交量1672亿,创业板成交量641亿,量能还是继续萎缩。

早评《周四关注市场能否放量》中指出“预计周四大盘多将小幅高开,指数盘中还有上攻的动能,沪指压力位在20天线约3145附近,创业板压力位在1773缺口附近,盘中主要还是看热点走向以及量能变化,量能如果始终萎缩,这里就还会有反复”,盘面比预期更弱。

今天主要是蓝筹护盘,钢铁、保险、券商等蓝筹有所表现,煤炭、银行、有色部分个股也在小幅拉升护盘,海南板块在尾盘大幅拉升,其他题材股普遍表现较弱,个股普遍回调,跌多涨少。

相对于美股的道指大涨、纳指连创历史新高的走势来说,A股走势实在是表现太弱。大趋势也弱势,小周期也弱势,美股连续上涨创历史新的高时候都不跟风,后面美股稍有回落休整,估计A股又要再度承压。

当然,A股弱势的本质还是在于内在的各方面因素。各种融资抽血、各种政策监管、各路资金割韭菜,来股市要钱的越来越多,存量资金越来越少,市场自然是积弱难返。

从技术形态来看,这里的超跌反弹尚未结束,但是沪指短线反弹已经碰到30天线阻力位,将会对反弹形成较强阻力,这也是今天冲高回落的主要原因。一般杀跌后的反弹,20、30天线都会形成超强阻力。

晚间美股走势、周末消息面的预期,对明天大盘会有一定的影响,这个位置短线还会有反复。如果明天能够主动回落,那下周初就还会有超跌反弹走势,如果明天继续强拉,则要防范中途还有稍大力度回踩。

个股操作上,几只股票冲高回落小涨报收,还是在底部震荡,仍持股未动。

欢迎关注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