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关注上证护盘情况

周一大盘走得非常低迷,沪指和创业板指数盘中直接就双双击破了之前低点,沪指尾盘在蓝筹护盘下略有回拉,创业板接近最低点收盘,短线继续二次下探。

外围美股继续上涨,不过形态上是冲高回落,连续上涨创历史新高之后可能会有一个震荡夯实的横盘休整过程。对于弱势的A股来说,涨的时候不跟,横盘休整的震荡多将继续跟跌不跟涨。

本周四五的消息面相对关键一些,美联储加息方面的消息、美国在6月15日公开中美关税方面的具体措施,这些对A股会形成一定影响,虽然较大概率将是靴子落地,但是在消息出来之前,资金比较谨慎。

当然,A股走得如此低迷,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市场自身的问题。最显著的一个问题就是抽血效应,除了常态化的IPO之外,各种独角兽上市,对本来就低迷的市场明显形成冲击。

沪指3000点一带是市场心理关口,会有多头的防守,而且一旦击破引发恐慌盘,也同样会带来抄底盘,容易出现不破不立的走势。相对来说,创业板无论消息面还是技术面,都明显承压,中线已经走弱。

预计周二大盘多将小幅低开,创业板继续回打的概率较大,沪指多将还会下跌抵抗,盘中主要还是看蓝筹板块的回拉护盘力度,以及市场的量能变化情况。

操作策略,强势股或者是抗跌的股票容易出现补跌,尽量不要去做追涨操作,对于已经连续杀跌的股票,尤其是偏主板的股票,只要自身 经营没有出现问题,还是避免频繁换股操作。

欢迎关注号:波段早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