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仍需等待再次企稳信号出现

周一沪深两市单边下行,沪指再创新低2756点,收一根中阴线。创业板下跌-1.14%,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权重股集体重挫,银行、保险、地产、钢铁、煤炭等领跌,两市成交量较前一日略微放大。预计今日大盘指数仍将顺势下探,盘中多有回拉。

经过周一的大阴线反包下跌后,目前大盘走势已脱离技术面与基本面规律范畴。从周一市场表现来看,盘中下跌几乎毫无抵抗,仅尾盘有资金偷袭做短线博弈,事出反常必有妖,市场可能仍然有某些还未充分暴露的风险因素在发酵。

当前资本市场的大环境仍然处于内忧+外患的重重压力之下,内忧为金融去杠杆和信用风险暴露等,外患则是贸易战加剧的不可控因素,短期内想彻底扭转负面预期的可能性较小,7月中旬的政治局经济会议将是一个重要时点,在此之前依然需要耐心等待政策调整的信号出现后再做方向判断。

预计周二大盘多将小幅低开,顺势下探后会有回拉,周一低点2756点和2738点仍有一定支撑。创业板指周一回踩5天线后,短线多将继续维持震荡,下方支撑位为震荡平台低点1506点。盘中重点关注量能变化,及热点板块持续性。

操作策略上,继续规避相对高位的抗跌股或逆势股,对已经上涨的股票不做追涨动作。已经连续大幅杀跌的股票,只要基本面没有重大变化,可以继续持有。手中有资金尽量不开新仓,可以对跌幅较大的个股逢跌低吸补仓做T操作。

欢迎关注号:波段早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