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焦点在市场能否止跌反转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早盘快速回杀,午后V型回拉。最终沪指上涨11点报2786点,K线上收出一根长下影小阳线。创业板上涨1.18%,K线上收出一根长下影小阳线。沪市全天成交量1617亿,创业板成交量849亿,量能和昨天相比继续放大。

早评《大盘仍需等待再次企稳信号出现》中指出“预计周二大盘多将小幅低开,顺势下探后会有回拉,周一低点2756点和2738点仍有一定支撑。创业板指周一回踩5天线后,短线多将继续维持震荡。盘中重点关注量能变化,及热点板块持续性”,盘面走势和分析预判基本一致。

今天题材股中的芯片、软件、5G等科技股以及军工股表现较好,蓝筹中的钢铁板块快速回拉指数,带动了市场的V型回拉。个股基本上是普涨的格局,市场人气有所恢复。

关于市场,基本上都有共识是在筑底阶段,沪指明显下跌抵抗,下跌的速率和前期相比也是明显减弱,三个跳空缺口之后形成的衰竭缺口仍然有效。创业板相对表现更好,提前企稳反弹。

不过,筑底阶段会有一个过程,这也是市场的共识。对于中长线资金来说,这个位置是很好的低吸位置。但是对于超短线资金来说,仍然需要踩准节奏,才能够有所盈利,这是市场的现状。

此前沪指收复5天线后,昨天又长阴反包杀跌继续新低,这里的看点是沪指能否再度收复5、10天线。目前,5、10天线已经下移并且相距较近,如果能够再次收复,则基本确认这里的底部位置。

从更大的走势来看,市场连续回打逼近股灾之后的2638点,这个位置一旦确定止跌企稳,将会形成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低点,会成为后面数年的低点。当然,要由弱转强,时间上还会有一个漫长的过程。

创业板目前连续回拉反弹后,逼近了20天线的阻力,叠加上方的1636点缺口和正在下移的30天线,后面再反弹也会面临强阻力。短线看点还是在于沪指能否有效收复5、10天线,能否真正止跌反转。

操作策略上,继续规避相对高位的抗跌股或逆势股,对已经连续上涨的股票也建议规避。已经连续大幅杀跌的股票,只要基本面没有重大变化,可以继续持有或逢跌补仓,后面还会有超跌反弹的走势。

欢迎关注号: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