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关注大盘能否再次收复5天线

周二沪深两市走出V型反转走势,沪指盘中再创新低2722点,午后在科技股带领下,市场人气逐渐回升,两市最终都小幅收涨。军工、软件、芯片、5G领涨,航空、白酒、医药领跌,成交量较前一日有所放大。预计今日沪指多将围绕5天线震荡。
近期市场依然呈现出明显的强弱分化格局,此前一直强调的高位抱团白马股的补跌风险,周二盘中再次应验。如洋河、恒瑞、爱尔等均出现大幅杀跌,这类高人气白马股的调整往往是一步三回头的下台阶,上升趋势一旦反转,调整时间和空间都会比较深,不急于抄底。
白马股资金持续溢出,给了众多科技股为代表的中小创短暂的喘息时间。近期创业板的表现明显强于主板,一方面主板受宏观负面预期影响更明显,另一方面创小人气更高,政策面更占优等因素在暗中支撑。周二个股强势反弹后不宜追高,市场短线仍然有波动的过程。
昨天大盘出现了比较自然的探底回升动作,说明市场资金越来越认可这里就是底部区域的观点,只是目前仍然需要时间继续震荡磨底,等待更多的资金认可,形成共识后一起参与,就会将指数推升出当前的底部区间。
预计周三大盘多将小幅低开,沪指盘中围绕5天线震荡,这里如果能再次收复5天线,则反弹行情有望正式展开。创业板指面临20天线及上方跳空缺口1636点强压力位,短线或有回踩。盘中重点关注量能变化,及热点板块持续性。
操作策略上,继续规避相对高位的抗跌股或逆势股,对已经连续上涨的股票也建议规避。已经连续大幅杀跌的股票,只要基本面没有重大变化,可以继续持有或逢跌补仓,后面还会有超跌反弹的走势。

欢迎关注号:波段早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