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仍决定市场短线走向

周三沪指小幅低开后逐步震荡回落,创业板直接大幅低开向下杀跌。最终沪指下跌27点报2759点,K线上收出一根小阴线。创业板下跌2.58%,K线上收出一根中阴线。沪市全天成交量1310亿,创业板成交量732亿,量能和昨天相比明显萎缩。

早评《周三关注大盘能否再次收复5天线》中指出“预计周三大盘多将小幅低开,沪指盘中围绕5天线震荡,这里如果能再次收复5天线,则反弹行情有望正式展开。创业板指面临20天线及上方跳空缺口1636点强压力位,短线或有回踩”,盘面走势基本符合预期。

今天贸易战相关的农业、黄金等板块拉升,近几日表现的芯片、软件等科技股以及次新股大幅回调,前期有过表现的锂电池也在大幅杀跌。个股基本普跌,市场人气依旧低迷。

创业板回落应该是在预期之中,主要是超跌反弹到20天线压力位,而沪指又一直没有跟进,弱势行情遇强阻力基本都要回落。这一点,A股下跌趋势中向来如此,强支撑不一定涨,但是强阻力一定回落。

相对于创业板来说,沪指由于连续杀跌之后,已经逼近2638的大底支撑位置,空间不大,越向下越容易出现下跌抵抗。虽然沪指一直没有出现过像样的反弹,但是继续杀跌的力量也在逐步衰竭。

周五凌晨会有贸易战的相关消息,到时候是否正式公布清单,决定着贸易战是否进入实质阶段。目前,市场主要还是在等待这个消息,按照现有的预期,较大概率会进入贸易战的实质阶段。

人民币在持续大幅贬值之后,昨天开始回升,今天继续回升,这应该是有背后的力量在出手维持稳定。股市目前暂时还在底部构筑阶段,应该也还是在等一个企稳的时机,或者是等一个明确的政策信号。

创业板接下来较大概率会再度考验之前超跌反弹的低点支撑,这期间还是要看沪指的走向。沪指能否继续下跌抵抗,能否在2638点上方止跌企稳,这决定着市场短线能否真正止跌企稳。

操作策略上,继续规避相对高位的抗跌股或逆势股,已经连续上涨的股票也建议规避。对连续大幅杀跌的底部股票,只要基本面没有重大变化,可以继续持有或逢跌补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