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反弹 20天线成第一道压力

周二沪深两市大盘小幅高开后,早盘震荡攀升,盘中回落,尾盘又再度上收。最终沪指上涨12点报2827点,K线上收出一根十字星。创业板上涨0.7%,K线上收出一根下影小阳线。沪市全天成交量1326亿,创业板全天成交量701亿,量能还是继续萎缩。

早评《周二关注量能的回补情况》中指出“预计今日沪指多将小幅低开,盘中多将有震荡整固的动作,主要是对收复5、10天线动作进行确认。创业板20天线仍是较强阻力,多将在20天线压制下震荡整固”,盘面走势和分析预判基本一致。

今天高送转、次新股表现较为活跃,石油、水泥、有色、煤炭、钢铁等周期股也表现较好,软件、芯片、银行、保险小幅回调。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活跃度在继续回升。

上周五沪指击破2700点后开始V型回拉反弹,目前已经走出了三根阳线,本周收周阳线结束七连阴的概率较大,但是这两天的反弹过程中,大盘的量能始终萎缩,这对反弹的力度和时间会带来一些影响。

从沪指走势看,反弹的目标看至20、30天线。目前,沪指的20天线已经在不断下移,明天大概在2850附近,这里刚好叠加了上方2857点缺口,将是沪指向上反弹的第一道强阻力,再向上30天线是第二道阻力。

大趋势看,目前市场整体走势处于筑底的过程,这里的超跌反弹之后,还会有二次下探的动作,到时候无论新低还是不破新低,都将会完成真正的底部构筑,会有更大级别的反弹出现。

明天大盘多将还会有顺势向上反弹的动作,但是20天线还会形成压制,如果盘中触及20天线附近,多将会有回落。这里的反弹,如果力度强则会到30天线附近,力度弱则在20天线附近会有再次回踩。

操作策略上,对前期连续大幅杀跌的底部股票,只要基本面没有重大变化,可以继续持仓,如果要补仓则建议等再次回探的时候逢低吸纳,不宜追涨补仓或加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