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将继续二八轮动反弹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沪指在蓝筹带动下继续向上拉升,创业板盘中震荡后尾盘也向上回拉。最终沪指上涨30点报2859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创业板上涨0.71%,K线上也收出一根中阳线。沪市全天成交量1870亿,创业板成交量777亿,量能明显放大。

早评《周一关注沪指2857点压力》中指出“预计周一大盘多将小幅低开,盘中应该还有顺势上攻的动能,沪指主要还是看2857点压力情况,指数要重新回到反弹走势,需要突破2857点。盘中重点关注成交量变化,及热点板块持续性”,市场走势符合预期。

今天钢铁、有色、煤炭等周期蓝筹快速拉升,带动沪指上攻上证50回拉,中字头基建股、水泥、军工等也表现较好,国产软件、芯片略有拉升,个股涨多跌少,市场人气在逐步恢复。

此前分析,沪指2752点位是一个重要分水岭,如果跌破,则短线会出现快速回落,上周五沪指回杀到2753点之后,仅差一点之隔后,保险、银行、券商等金融蓝筹开始快速回拉,明显有资金护盘。

今天周期股又继续接力拉升,钢铁、有色、煤炭等蓝筹快速拉升,中字头基建股也出现上涨,带动沪指回补了2857点缺口,这意味着这里的超跌反弹有了质的变化,将会有纵深发展,至少还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不过,从轮动的角度来看,虽然沪指回补2857缺口后,短线反弹目标可以看至2950-3000一带,但是由于金融蓝筹、周期蓝筹都出现了轮动,接下来沪指较大概率将会出现震荡整固。

从创业板走势来看,前期在1636点缺口下方的一个点1635位置被打压,目前仍未回补缺口。而这两天蓝筹的拉升带动沪指进行了回补,这意味着创业板接下来多将也会向上回补缺口。

蓝筹走完轮动要进入震荡整固的时候,接下来题材股较大概率会接力反弹,带动创业板也向上回补缺口。也就是,明天较大概率会是沪指震荡整固,创业板接力上涨,市场走二八轮动反弹的格局。

操作策略上,手中的股票,尤其是底部的股票可以继续守仓。手中还有资金的,可以考虑做题材股的超短线机会,其中仍然还是以芯片、锂电池为主。

欢迎关注号:波段之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