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638已近 短线大盘何去何从

周三沪深两市大盘向下跳空低开后,全天震荡回落,基本上都是以最低点收盘。最终沪指下跌29点报2651点,K线上收出一根跳空小阴线。创业板下跌1.23%,K线上也收出一根跳空小阴线。沪市全天成交量869亿,创业板成交量381亿,量能继续萎缩,沪市成交量再创新低。

早评《周一大盘多将继续回落》中指出“预计周一大盘多将继续回落,短线A股见底还有一些时日,标志仍然是要击破2638点。破位之后一旦再出现放量的中长阴杀跌,底部就会很快出现”,盘面走势和早评基本一致。

今天除了中石油护盘外,其他个股基本上全线杀跌,下午中国软件小幅回拉,但是没有带动题材股,最终无论是题材股还是蓝筹股,基本都是全线下跌,市场人气继续回落到冰点。

近期也一直分析沪指2638多将会被击破,无论是从外部环境、内部经济走向,还是从技术层面来看,沪指在2638点上方的来回折腾都只是下跌抵抗,最终还是要击破2638点。

创业板、深成指都先行了一步,今天沪指也基本到了这个位置,收盘点位距离2638点仅仅相隔了13点,如果美股下跌,明天一个低开就会破位。所以,短线击破2638基本上没有悬念,多将是要直接击破。

现在的问题还是在于,是否击破了2638点就能够迎来不破不立,是否杀出了新低,撕破了面子,就能够真正企稳,这是短线市场真正的关键所在,毕竟咱们A股只能单向交易,只能做多不能做空。

技术理论上来看,从2500点到2638点这个区间是有着较强的支撑,沪指击破2638点之后,在2500点上方较大概率会有一次企稳回拉反弹的过程。而且后续如果真正企稳,那就能够迎来一波月线级别的反弹,也就是今年的吃饭行情。

至于后续击破2638点之后能否真正止跌反弹的最大标志还是成交量。今天沪市全天成交量仅869亿,这么低的成交量再创地量新低,和15年巅峰时候的万亿成交量相比,连一个零头都不到。

要真正企稳,前提是要放量。无论是向下杀跌的时候,还是回拉反弹的时候,都需要有量能的有效放大。向下杀跌放量,说明恐慌盘出逃的同时,是有抄底接盘资金进场。如果杀跌的时候连量能都放不出,那暂时还是处在阴跌阶段。

明天大盘应该没有太大悬念,低开之后在2638点上方来回震荡震荡,然后就会直接击穿这个点位,到时候要么继续杀跌出中阴,要么下杀之后回拉成下影线。从技术层面看,最好是击破2638点再下杀,这样杀出来的底部会更结实。

操作策略上,手中的股票,尤其是底部的股票还是继续建议守仓,底部区域不要再折腾。手中有资金的,短线还是继续休息观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