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大A股

一直在说沪指要击破2638点才能有阶段性底部出现,从国庆节后到今天,也一直分析指数还要继续下探,今天终于验证了这个判断,但是并没有什么成就感,有的只是沉甸甸的压抑感。

在这样的A股市场呆久了,优雅最终都要变成忧郁,女神最终要成为女神经。

在前期分析过除了之外,还要考虑美股见顶的问题。在经历了10年大牛市之后,全球经济波动的影响、美联储加息的影响,都对美股形成了一定的压力。没有只涨不跌的牛市,调整总会来,昨天晚上的暴跌就是典型的信号。

只不过,暂时还很难判断美股的大跌是这一轮10年牛市的终结,还是一次中途的调整。但是,可以判断的是,这样的调整,至少揭开了美股一次中期调整,也就是至少是月级级别,维持数月的调整。

大A股虽然今年跌了一年,但是美股一跌,仍然还是先跌为敬,不服不行!

千股跌停,这个只有在股灾时候才出现的格局,在今天又出现了,说宏观经济运行平稳,说市场风险可控,要么是没有大脑,要么就是把散户当傻子在忽悠。大脑应该是有的,较大概率就是忽悠,反正韭菜是用来收割的。至于韭菜会不会流血,会不会疼痛,这不是他们操心的事。

我把A股之所以会演变成今天惨烈的局面,大体上应该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股市政策影响。股市政策对A股的影响,主要体现在2014年到2016年,从各种媒体鼓吹4000点是牛市起点,到各种融资杠杆的放松,各路资金直接推动了小牛市。

波段本人在市场摸爬滚打了十余年,也是在2014年的时候才真正接触并启用了券商的融资融券功能。只可惜,融资功能随时都有,融券功能基本丧失,还是只能做多,不能做空的市场。

媒体鼓吹,杠杆的放纵,是直接造成股灾的主要原因。然而接着又来了一个很随意的熔断政策,再次形成了第三次股灾。这几年,基本上都是政策面的来回变动,造成了股市的剧烈波动,当然,主要是向下波动。

第二个阶段是人为干预影响。虽然后来汲取了前面的教训,在政策上进行了各种严格的界定。市场的波动率确实有明显的下降,尤其是2017年,市场波动很小,剧烈波动更难见到,但是这是人为的干预,并不持久。

2017年底开始,市场就明显超出了人为所能干预的尺度。毕竟市场就是市场,凡是违背市场客观规律的,最终都会被市场抛弃。各种强行监管,尤其是只监管涨的,不监管跌的,对市场带来极大的伤害。

加上持续不断的IPO,抽血效应使得存量资金也越来越少,2018年前半年持续下跌,就是对这种人为干预的客观体现。想要以一己之力,来控制整个市场的运转,这无异于螳臂当车,最终市场会加倍反馈。

第三个阶段是宏观经济影响。上述两个阶段,A股已经是各种不堪,偏偏在这个节点,又被美国盯上,的影响是全方位的,会逐步体现到各行各业,对整个经济的冲击不能小视。

加上国内经济本身处在转型期,在这个节点外忧内患,这加剧了A股的波动,当然主要也是向下的波动。经济景气的时候,A股不一定上涨。但是经济不景气的时候,A股一定下跌。这一直都是咱们大A股的特色。

之前经常分析,楼市、汇市、股市作为金融的三大主体,楼市是货币超发的蓄水池,汇市更是直接与货币、外储相关,这两个必须坚守,否则都会引发系统性风险。相对来说,股市跌一跌,如果不考验咱们散户感受,都还在承受范围。

既然没有能力全部守住,必须要牺牲一部分,那就只能先牺牲股市。这个是宏观经济上的基本逻辑,也是A股在跌了这么久、跌幅这么大之后,还能继续这样惨烈杀跌的主要原因。

这三个阶段层层递进,逐步就把股市推到了超级大熊市的风口浪尖。标题用了拿什么拯救你,我的A股,这有点标题的味道,但是这是A股的现状。至少未来一两年,A股都会比较难熬,底部还会被反复碾磨。

从小趋势来看,今天长阴杀跌之后,明天顺势再杀后,一般会出现回拉反抽。至于是回拉反抽,还是在2500点止跌企稳,这既要看A股后续表现,也要看美股短期表现。击破2638点之后,后面只要再度止跌企稳,较大概率就是一波中期反弹。

吐槽归吐槽,股市的搬砖还要继续,还请股友们继续支持,欢迎转发,一起共渡时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