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长阳是反转还是反弹?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跳空高开后一路向上强攻,几大指数均高开高走大幅上涨。最终沪指上涨104点报2654点,K线上收出一根跳空长阳线。创业板上涨5.20%,K线上也收出一根跳空长阳线。沪市全天成交量1973亿,创业板成交量728亿,量能出现了大幅放量。

早评《周一大盘多将回落震荡》中指出“预计周一大盘多将回落震荡,目前市场的流动性压力仍旧存在,指数并没有彻底扭转下跌趋势,沪指还会考验5天线的支撑,短线将仍有反复。盘中重点关注成交量变化,及热点板块的走向”,盘面走势远强于早评预期。

今天券商板块表现异常强势,所有券商全部涨停,板块涨幅达9.99%,这在以往A股历史上确实较为罕见。券商板块的强势带动了金融板块,以及创蓝筹中的互联网金融,从而带动了个股的全面拉升。

自上周五指数盘中快速杀跌又V型大幅回拉反弹之后,今天指数再度大涨,而且是放量上涨,短线涨幅较大,一方面刺激了市场的人气,又开始有不少人在讨论市场是否由熊转牛,另一方面也积累了短线的获利盘。

上周三收评就已经指出《市场在酝酿短线超跌反弹》,这主要是基本于技术面的分析研判,即市场需要有一次技术性修复式超跌反弹。这两天的大涨到底是超跌反弹还是反转,虽然已经有一些不同声音,但是显然还只是超跌反弹。

市场要做出一个真正的底部,会需要有一个漫长的筑底过程。当年大盘跌到1664点后到下一轮牛市,中间还用了四五年的时间来进行震荡筑底,这一次A股也不会例外,后面至少还会有一两年的筑底过程。

但是前期击破2638点之后,市场已经具备了走一波中级反弹的基础,也就是击破2638之后应该会出现一个阶段性底部,后面会迎来一次吃饭行情。至于是不是这一波,这还有待后续的观察。

目前沪指创业板指数连续拉升后,短线都已经到了压力位,上方20、30天线都构成压力,同时前期向下跳空缺口沪指2703点、创业板1333点也构成强压,短线直接强攻的概率很小。

指数今天的暴涨,很大程度上还是在于周末的一系列利好,但是这些利好更多的还是停留在口头上,并没有落实到真正政策上。而且即便出了实质性利好,譬如真的取消印花税,市场底和政策底也还会有一个差异,还会有筑底期。

今天沪股通数据也出现了流出,指数大涨的时候,这个指标在流出,也说明资金并不认为当前就是真正的反转行情,后续还会有反复。从技术上看,连续拉升之后,短线至少应该要回补一下今天的向上跳空缺口,即沪指2553、创业板1252。

明天大盘较大概率还会有一个顺势上冲的过程,但是上方20、30天线,以及缺口位置都是强阻力,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这里如果是超短线操作可以考虑冲高适当减仓,如果手中有资金想跟进,建议先耐心等待市场大涨后的回踩。

操作策略上,手中的股票,尤其是底部的股票还是继续建议守仓,底部区域可以不折腾。手中有资金的,短线如果未跟进,还是继续建议休息观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