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获利回撤 短线还将继续宽幅震荡

周二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盘中略有上冲后便一路走低。最终沪指下跌60点报2594点,K线上收出一根长阴线。创业板下跌1.74%,K线上也收出一根长阴线。沪市全天成交量1669亿,创业板成交量605亿,量能略有萎缩。

早评《周二关注沪指缺口位置阻力》中指出“预计周二大盘多将仍有惯性上冲,但是指数上方20、30天线,以及缺口位置都构成强阻力,冲高回落的概率会较大。盘中重点关注成交量变化,及热点板块的走向”,指数实际冲高回落,盘面走势和早评预期基本一致。

今天早盘券商板块仍然大幅高开,但是随即一路走低,仅国海证券一直封一字表板。其他板块也大多走出了回落调整的势头,整个盘面重回之前的状态,市场人气在亢奋了一两天之后又继续低迷。

对于今天冲高回落的走势,早评基本上都有预判,昨天在《放量长阳是反转还是反弹》中也阐明了观点,即这个位置暂时不支持出现反转的走势,短线连续上攻后会面临上行的压力,短线还要回落震荡夯实,但是这里应该会持续一段时间。

今天的回打,应该有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指数连续大幅拉升后本身需要回落夯实,一些资金获利回吐,一些割肉盘逢高出局,二是技术点位压制较为明显,上方刚好是20、30天线位置,三是外围市场明显回调,香港恒生指数大跌,是日经指数大跌,晚间美股较大概率也会出现回调。

这里的回调暂时还不是反弹的结束,不会直接就重回之前的大幅杀跌走势之中。由于前两天的大幅上涨,这里的回踩也相对力度较大,但是很难直接杀出新低,较大概率回补掉昨天向上的跳空缺口后还会继续回拉震荡。

从趋势上看,市场在2449回拉后,近期应该会在2450-2700之间反复震荡,可能震荡的时间会要长一些,但是向上很难突破2700,向下暂时也很难跌破2450,震荡消化一段时间后,再杀出新低后的止跌位置,应该就是一轮大反弹行情的起点。

明天大盘多将还会继续顺势下探,沪指缺口位置2553点将会形成较强支撑,指数回补掉这个缺口后应该还会有回拉,近期市场多将以宽幅震荡为主,尽量不要在快速拉升的时候追涨,但是如果有连续快速杀跌,可以考虑适当低吸。

操作策略上,手中的股票,尤其是底部的股票还是继续建议守仓,底部区域可以不折腾。手中有资金的,短线如果未跟进,在接下来再杀跌的时候可以考虑低吸做一下短线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