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压力突显 个股局部活跃

周二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盘中一度向下回打,午后开始逐步回拉。最终沪指下跌0.23%报2659点,K线上收出一根T型线。创业板上涨0.02%报1349点,K线上收出一根小阳星。沪市成交量1388亿,创业板成交量528亿,量能明显萎缩。

早评《周二大盘多将震荡回落》中指出“预计周二大盘多将震荡回落,大盘所处的位置,还是之前所分析的,超跌反弹空间上基本到位,不过量能充足短期还是会有一个盘整趋弱的过程”,盘面走势和分析预判基本一致。

从盘面来看,上证50今日继续拖累指数表现。贵州茅台,海天味业等白马股仍表现疲弱,前期涨幅过大的券商也呈现出明显的顶部回调形态,预计上证50短期内还将维持弱势盘整格局。

高位白马股在业绩压力和长线资金卖出的情况下,中期很难看好。从短线来说,杀跌反弹后也需要二次探底,确认之前的小底部是否成立。非银金融板块前期走势太过凶猛,也有高位回吐的要求。

沪指在此位置收出缩量吊颈线,重心不断下移,加之日KDJ线已开始在超买位置钝化,后市极有可能出现杀跌。大家尤其需要注意沪深300成份股中处于相对高位的个股,可能成为杀跌主力。

创业板指的整体走势与主板基本一致,但科创板的成立,意味着国家对于科技创新企业的政策开始倾斜,因此在中期反而对科技板块有利。这也使得创业板中部分板块及个股开始走强,可能会先于大盘指数触底,但这类个股较难把握,操作上需要注意踩准节奏。

从技术上看,市场处于强势震荡阶段,多空在沪指60天线以及2703缺口位置分歧明显,科创板的突然发布打乱了游资及北上资金的操盘节奏,个股走势出现明显分化。指数面临回调的压力,但是部分强势股已经有启动的迹象。

总体来说,市场主力在此位置依然需要一波洗盘来进行仓位调整,杀跌概率较大,但也不排除主力明天会借势拉高,造成压力位突破假象,希望投资者朋友们注意防范。

操作策略,手中持有的股票,尤其是底部附近买入的股票还是建议继续守仓,底部区域不轻易折腾。手中有资金的,短线建议休息观望,耐心等待市场回落之后的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