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市场距离大行情还有多远

转眼就到了12月,2018年一晃又快过去了,作为A股市场的股民,无论新老,今年的行情都让人觉得煎熬。

大盘从年头跌到年尾,沪指从1月份最高点3587点跌到2449点,最大跌幅达31.73%。创业板从1918点跌到1184点,最大跌幅达38.27%。指数如此大的跌幅,个股就更不用多说,跌幅超50%的股票比比皆是,这种时间长、力度大的杀跌在A股几十年的历史上也都罕见。

虽然有诸多内忧外患的因素,但是多加评说没有太多意义,何况本身很多问题也不宜评说。股市机制问题、实体经济问题、流动性紧缺问题,等等,都对A股市场的过去走向形成了明显的影响,这些问题对A股市场的未来走向也还会继续形成影响。

这一轮调整,之前博文中都有过分析,调整的目标看至前低2449点附近。很多股友很多粉丝来觉得我太悲观,其实悲观并非我的观点。此前反弹尾声的时候,开始看空,一直都分析的是大行情前还有最后一跌,近期的分析也将这里的调整视为大行情前的最后一跌。

那么,这个最后一跌一旦结束,大行情究竟会有多大?

如果展望未来,这里的行情大小,应该与会不会击破2449点相关。从市场规律来说,如果调整能够击破2449点,那么后续就更有利于行情的展开,会催生出一波更长时间、更大力度的反弹行情,且不排除会见到未来几年的低点。

如果这一波调整不破2449,仅仅只是回踩做一个双底,那么后续的行情就是2019年的春季行情。虽然时间上也至少会持续两三个月的时间,但是力度会打折扣,而且以后还会有再次击破2449点的要求。

至于下一轮牛市何时能来,这要看整个大环境的走向。目前中国经济处于转型期,一方面是主动转型,另一方面是被逼转型。由于外在因素,转型的时间不会太长,熬过这个阵痛,大中华就有望复兴,大A股就有望真正走出长牛。

2020年,如果中国的经济能够转型成功,大A股就有望直接走出长牛。如果仍在转型之中,那至少也会有一轮类似于2008年1664上涨到2009年3478点的小牛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