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你好,2019!再见,2018!

(一)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这是一个智慧的年代,这是一个愚蠢的年代;

这是一个信任的时期,这是一个怀疑的时期;

这是一个光明的季节,这是一个黑暗的季节;

这是希望之春,这是失望之冬;

人们面前应有尽有,人们面前一无所有;

人们正踏上天堂之路,人们正走向地狱之门。——《双城记》狄更斯


(二)

还有最后几个小时就到2019年,坐着回顾即将逝去的2018年,脑海里浮现的却是狄更斯《双城记》的开篇之言。2018年,让人感慨万千,又让人无比怀念!

这一年,国际上有很多摩ca和纠葛,国内有很多浮躁与喧嚣。

过去种种,终要烟消云散,归为历史。

未来种种,还要奋发图强,续写篇章。

这一年,有很多人离我们远去,很多人与我们相遇。

远去的,我们放在心底,且歌且吟。

相遇的,我们备加珍惜,且伴且行。


(三)

2018年的A股,从年头跌到年尾,在A股的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篇。

回顾2018年的股市,也非惨淡二字能够形容。

内忧外患,重创了本身就已经是千疮百孔的A股。

躺着休息,就能够跑赢99%的散户,这是今年最好股市的写照。

生活已经不易,股民更是辛酸。


(四)

最近身体原因,博客更新不及时,但基本保持每周一次的更新频率。

两周前写了一篇《大行情前的最后一跌即将展开》已经应验,上周觉得行情没变化,暂时没有继续更新,但是行情在2018年尾声还是已经明显有一些转机。

危险往往在疯狂的时候酝酿,希望往往在绝望的时候出现。

股市一向如此。


(五)

2019年的行情分析研判,结合下面这张图简单分析:



这是一张沪指2005年最低点998点以来的月线图,上面的黄线将是下一轮大行情要冲击的目标,即至少4000点以上,这是后话,不是2019年行情要展望的重点。

2019年的重点是下面这两条线,实线是2005年低点998点和2013年低点1849点的连线,这两个低点也都是接下来一轮牛市的起点。巧合的是,这两个低点的连线,正好对应近期的低点。

这意味着当前位置,近期将会有一轮较大的行情,至少是一波大的反弹行情。

这也就是之前一直分析的《大行情还有最后一跌》的这个“大行情”!


(六)

结合此前中mei走向,这一次较大概率会有一个实质性的阶段性进展,这是大的方面对当前市场的刺激。

加上外资的回流、降准的预期以及技术面的强大支撑,指数在春节前后应该就会走出这一波大行情,而且整个行情至少能够持续数月,有望延续到第二季度。

但是这个行情应该还不能贯穿整个2019年,还难以直接展开下一轮牛市行情。


(七)

消息面还有2019年的科创板,不管对实体经济有多大的贡献,对A股都是实实在在的利空,抽血效应将会对市场形成强压。

如果再看上面这个图形,在画图的时候虽然看好998点和1864点连线(实线)支撑,看好会有一波行情,但是同时也画了一条虚线,这是6124点之后的1664点和1864点两个低点的连线。

相对于直接将2013-2015年看作是一轮大牛市的观点来说,波段更认为大的周期上2015年并不能算是一次牛市,只能算是6124点之后超大级别的箱体震荡,即虚线与6124、5178连线形成的大三角整理。

道理很简单,2015年的5178点并未突破6124点高点,只能算是6124点之后的整理,这如果放在小级别上很好理解,放在月、季、年为单位上,更多人就觉得难以接受。

但是,A股市场目前表现出来的,就是如此。


(八)

如果跳开所有经济面、政策面以及技术面的分析,简单给出结论,即2019年至2020年还会有一次下探2300左右的过程(即上图虚线的支撑)。

结合关于最后一跌后会有一波大行情的判断,2019年的展望如下:

2019年初将会展开一波月线级别的大反弹行情,时间有望持续到第二季度的四月份左右,空间有望上冲至2900-3000点,之后还会再次探底,进行下一轮大行情的底部构筑。

到2019年底或2020年初,下探至2300附近后,市场将会展开一波真正的大行情,有望上涨至4000-4500点,即一轮小牛市。

真正的大牛市,可能还要等上较长的时间,到时候才会有真正的突破6124点的大牛,届时多将也是中华民族复兴之时。


(九)

炒股不易,炒A股更是不易。

资本的本性在A股市场过去已经显露无遗,未来的收割还将继续。如何在夹缝中生存,还将继续考验着我们股民的智慧。

2019年的实体经济还会继续承压,楼市还会继续低迷,惟愿伤了我们千百次的A股能够雄起,惟愿我们股民“猪”事顺利!

2019年,希望我们继续一起,携手同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