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一轮行情已进入筑顶阶段

生完二宝之后,人有些慵懒,总有点日晚倦梳头的错觉。加上春日迟迟,阳光蔼蔼,暖风熏得游人醉,更是没有了当初股评每天两更的劲头。一觉醒来,离上次博文的更新已有一个半月之久。

这个月的行情,总体上还是延续了此前的判断。在上一篇中,提到股市可以高看500点,即由2019年元旦期间判断的春季行情目标2900-3000点,调高至3400-3500点。目前来看,沪指这一波最高上攻至3288点,基本到达目标位。

本周指数连续冲高回落,沪指回落到10天线下方,创业板险守30天线。形态上看,大盘已经进入第一轮行情的筑顶阶段。这里说第一轮行情的筑顶阶段,实际上是有个层面含义:

第一层含义是“第一轮行情”。也就是说未来大趋势仍然看好,一般还第二轮、第三轮,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上升五浪。时间上看,大的行情应该至少能够持续到2020年底,即今明两年行情应该是比较乐观的。

第二层含义是“筑顶阶段”。从春节之后,大盘开始连续逼空上涨,空间上到达了目标位,时间上出发到达了之前所说的3月底4月初,基本符合年前对2019年的整体行情展望。

从近期形态来看,指数这里冲过3月初的新高后,量能却并未新高,即量价是背离的。同时,MACD、KDJ等指标也均未过前期高点,即指标上也形成了顶背离,这是比较标准的顶部形态,预示着行情后续将会进入回调阶段。

当然,这并不是说下周一就会开始连续杀跌。顶部的构筑也会有一个阶段,还要来回震荡筑顶,但是操作策略应该有所改变,短期以防守为主,守住前期的利润是当前操作的关键。

至于筑顶之后的调整,大概会持续两三个月的时间,到七八月左右才会启动第二轮行情。目前要做的,还是适当防守,防止利润回撤,同时为下一轮行情做好准备工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