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进入后半场

4月13日更新了一篇《第一轮行情已进入筑顶阶段》,其中分析了大盘走出了标准的顶背离形态,构筑顶部后将会走出一轮调整,调整将持续两三个月时间,到七八月会启动第二轮行情。目前来看,对指数的拐点分析还是比较准确。

由于个人原因,更新不是很及时,确实还请股友们,尤其是粉丝们原谅。但是尽管不及时,也确保在关键点上及时更新,便于股友们把握大势的走向。应该说,在关键节点更新的博文,还是有一些参考价值。

这一轮调整,最早起于自身的技术调整,多顶指标出现顶背离后,又构筑了一个小双头,调整是应有之义。只不过在连续调整了一波后,5月份又迎来了外部环境的变化,对A股又形成了一些冲击。

随着这些外部环境的急剧变化,最近的市场也在快速变化。消息刚出来的时候,市场低开回杀还能连续阳线回拉,既是技术反弹修正,也是展现自身实力的要求。但是随后还是连续中阴线回杀,市场趋势未变,但是调整已经进入下半场。

股市向来就对经济走向比较敏感,A股更是如此,尤其是对于利空的反应。害怕中国的崛起,所以采取各种手段进行打压,短期内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做法,长期看,反而会倒逼国内经济转型,加速中国的复兴之路。

当然,既然短期内有影响,股市短期内就还不会直接结束调整。毕竟还会有一个过程,才能走出现在的困境。技术上看,指数此前小幅回拉反弹后,KDJ又再次死叉向下发散,MACD粘合后也再度发散,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调整还在进行中。

创业板目前已经跌破年线,并且回补前期跳空缺口。沪指虽然目前在年线支撑位置,但是显然2804点缺口是要回补的,这里是调整的第一个目标。按照黄金分割来计算,沪指在下方2763点位置也还会有较强的支撑。

结合此前关于指数有两三个月的调整预判,六月份指数较大概率将会在2750-2800位置来回拉锯,构筑本次回调的小底部。如果外围消息面继续恶化,对市场仍然形成冲击,则不排除沪指会回到2630附近的平台、创业板会回到1270的平台位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