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有望触底回升

周三更新了一篇博文,其中指出沪指在2870位置有一个向上的跳空缺口尚未回补,后续沪指至少要回探这个位置。实际上,周五沪指盘中直接回打,补上了2870这个缺口。这里的回补缺口,并非坏事。

此前画了两张图,一张是今年以来沪指的走向,沪指从年初上涨到3288点后,开始为期7个月的调整,空间上已经超过0.618的幅度,时间上也超过半年时间,大趋势已经到位,处于阶段性筑底位置。

另一张图是近期指数走了一个下降通道,走的是时间换空间的模式,即跌幅不大,但是在时间稍长,是以反复震荡来完成。再贴一张这个下降通道的图(如下图所示,有兴趣也可以和前文进行对比),很明显,周五盘中低点刚好逼近通道下轨,即之前指出的2850附近。



所画的图只是让股友们有一个直观感受,真正判断指数走势并非仅仅只是简单画画图。综合政策面、技术面、资金面以及市场规律来看,指数到目前位置应该不悲观。虽然A股整体还是低迷,但是进入12月之后,明年的春季行情将会渐行渐近。

下周大盘较大概率是走探底回升模式,沪指低点应该就在2850附近,之后会围绕这个点位小幅回拉震荡,但是期待走出V型反转也并不现实,底部构筑还会有一个周期,正好时间上可以把12月慢慢磨过去,等12月底进入1月后,春季行情就会逐步展开。

板块方面,蓝筹中主要还是看券商的护盘,这个回落后横盘很久,沪指触底企稳多将以这个板块为主。但是真正个股的行情,还要看科技类题材股,尤其是以数字货币为首的区块链,在近期被疯狂打压后,未来一段时间仍然还是重头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