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探底回升 曙光初现

周二大盘低开回打,临近上午尾盘指数开始回拉,午后继续向上单边拉升,最终沪指、创业板指数都走出了光头长下影小阳线。沪市成交量仍然不大,但是市场人气略有回升。

对于近期的回调,一直分析是在阶段性的筑底过程。上周末也指出本周有望触底回升,其中沪指重要的点位还是2850附近,这里是趋势通道的下轨位置,有着较为强劲的支撑。实际上,今天沪指最低点刚好也是在2857点,下轨上方不远处企稳。

底部都是慢慢磨出来的,尤其是市场在用时间换空间的时候,虽然指数整体跌幅不大,但是耗时较长,比较磨人心性。在前期以数字货币为首的区块链概念被疯狂打压之后,热点尽失,市场更显得萧条。

今天这根下影阳线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的人气,也进一步强化了此前关于2850-2870这个位置是构筑阶段性底部的判断。从MACD指标来看,反复粘合后也即将要向上形成金叉,KDJ也完成了小的底背离。当然,并非是说这里就要启动春季行情,只是说底部基本探明。

市场题材来看,这两天集成电路、芯片概念走得较强,但是暂时还没有走出超人气个股,连续杀跌的数字货币今天止跌回拉,但是后面修复还要时间。总体看,市场短期内还将会处于底部构筑的震荡阶段。

明天指数多将还会小幅上行,去试图收复10日均线。后市仍维持12月中下旬逐步启动明年春季行情的判断,这里的蛰伏是为了后面的拉升,短期内的反复震荡都是为了明年春季行情夯实基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