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股市合理市盈率,沪指流通加权合理点位.

  沪市周评预测(2007.5.21)


 


本周大盘呈震荡盘整走势。周一受《通知》影响低开,但在强大买盘推动下,低开高走收出阳线。周二大盘却跌了近150点,周三,周四逐步盘稳。周五股指开始震荡,主要是受CPI指数超过3%,实际利率为负利率,市场认定加息造成的。


518日央行宣布“三率”并进组合调控。即(107521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千分之三扩大至千分之五。(20751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18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3)从076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法定存款准备金上调至11.5%


根据F金融模型核心思想,市盈率和利率存在着对应关系,例如按 2.79% 年利率计算,中国股市合理市盈率为 35.84 倍,假设按新的3.06 %年利率计算合理市盈率则为32.67倍。


按新利率标准,沪指流通加权合理点位为2959.98点,按总股本加权计算则为3956点。假设还按老的利率计算,流通加权合理点位为3247点。这也就是利率调控泡沫的合理区间。


如果按扣除利息税3.06%年息则变成2.45%.沪指流通加权合理点位3697点,按总股本加权计算则为5094点。


假设按2001年沪指2245点时的市盈率60倍计算极限泡沫,换算为现在沪指则为5436点。


技术分析:周线180江恩时间价格计算器显示,沪指在7/8价格位下方遇下降甘氏线压力,7/8位格位在4148点,这也是我们反复强调4000点以上至4148点附近减仓的理论根据。


用沪指月线作道氏通道显示,沪指已到达原始上升通道上轨,上升通道上轨一般对股指都具有强阻力,所以上期我们提出阶段性观望还是不错的选择。


时间之窗:524日,531日,619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