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已经踏上死亡之旅!

我一直对股市抱有信心,几乎没有动摇过!可非常遗憾的是,这信心是错的!尽管现在的基本面没有变坏,还是向好,尽管上市公司的业绩也在增长,尽管现在出了规范大小非抛售问题,尽管外围市场开始向好,但无济于事!为什么?这就好比几年前的情形相似,经济高速增长,业绩提升,可股市就是不涨反跌!原因是股权分置问题,进行改革后,好象问题解决了,有了一波大牛市,举国欢庆!可盛宴之下掩盖了巨大的凶险!改革之后新问题出现,那就是大小非的上市流通,它好比慢性巨毒药,赴宴的可怜散户也包括机构大都难逃此劫,股指从6000点跌到现在的3000点,而且根本没有止跌的迹象!利好的出来是逃亡的契机!我悲观的认为,要远离股市,跟远离毒品一样!因为还会继续跌,跌成什么样子谁也无法想象,从那来就会回到那去,牛市从998来,那就有可能回到从前的998,为什么?看看大小非的力量吧,可流通的大小非,按目前的价格计算,相当于至少目前市场总量的两倍!这个问题很严重,我们忽视了它的力量,越简单的越复杂,越复杂的越简单,简单的东西没有引起人们的关注,市场目前可以用最简单的算术法计算就得出结论了,我们不算大盘,就算一算以前曾经算过的那该死的千夫所指的"中国神油"1857吧,原来上市时价格是48元,当时就算过不可能值那么高的价,原因很简单,他的流通股太少了,而总股本太大了,一旦全流通,一千多亿的股出来个10%就会压垮股价!同样的道理,目前1857的价格是16元,相对于要流通的总股本来说还是高,不是1857业绩不好,也不是公司增长性不良,而是目前根本无法承受这流通的压力,一千多亿股啊,一只股就需要上万亿人民币去接盘,其他的股呢?这就是市场的最简单的算术题,其他有大小非上市流通的上市股票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和命运,这已经无法用市盈率和成长性来衡量某股是否值得持有了,就算某股有持有价值,目前也不能持有它,因为残酷的现实摆在眼前,股票还会跌,跌多少?天知道,也许跌到和那大小非同价时就不跌了,因为所有的股真正成为在一条起跑线上了,你大小非和我持的股都是一个价,那市场就稳定了,


现在救市也好,不救也好都难逃此劫,除非上市公司今明两年尤其是今年有几倍以上业绩突飞猛进,基本面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优秀得不得了,才会最终解决问题,可目前的一季度的报表没有这个变化,全年估计也不会,因为今年经济形势比以往更严峻,要取得如此的业绩几乎是天方夜谈,那唯一的结局就很清楚了,不用多说了.


                      逃命吧!


                                                   会凌绝顶 2008年4月22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