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狼性股市

  不知道朋友们看过<狼图腾>这部书没有,我们看看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 张瑞敏
阅读后的感慨:人类社会的精神和性格日渐颓靡雌化的今天,读到《狼图腾》这样一部以狼为叙事主体的史诗般小说,实在是当代读者的幸运。千百年来,占据正统主导地位的鸿学巨儒,畏狼如虎、憎狼为灾,汉文化中存在着太多对狼的误解与偏见,更遑论为狼写一部书,与狼为伍探微求真了。

读了《狼图腾》,觉得狼的许多难以置信的做法也值得借鉴。其一,不打无准备之仗,踩点、埋伏、攻击、打围、堵截,组织严密,很有章法。好像在实践孙子兵法,‘多算胜,少算不胜’。其二,最佳时机出击,保存实力,麻痹对方,并在其最不易跑动时,突然出击,置对方于死地。其三,最值得称道的是战斗中的团队精神,协同作战,甚至不惜为了胜利粉身碎骨、以身殉职。商战中这种对手是最恐惧,也是最具杀伤力的。
在看看蒙古族歌唱家 腾格尔的阅后感:感谢《狼图腾》。它让我读出:深沉、豪放、忧郁而绵长的蒙古长调与草原苍狼幽怨、孤独、固执于亲情呼唤的仰天哭嗥,都是悲壮的勇士面对长生天如歌的表达;是献给《天堂》里伟大母亲最美的情感、最柔弱的衷肠、最动人的怨曲……
如果没看过<狼图腾>的朋友,我在这里摘录第一章开头的段落让大家欣赏:当陈阵在雪窝里用单筒望远镜镜头,套住了一头大狼的时候,他看到了蒙古草原狼钢锥一样的目光。陈阵全身的汗毛又像豪猪的毫刺一般竖了起来,几乎将衬衫撑离了皮肉。毕利格老人就在他的身边,陈阵这次已没有灵魂出窍的感觉,但是,身上的冷汗还是顺着竖起的汗毛孔渗了出来。虽然陈阵来到草原已经两年,可他还是惧怕蒙古草原上的巨狼和狼群。在这远离营盘的深山,面对这么大的一群狼,他嘴里呼出的霜气都颤抖起来。陈阵和毕利格老人,这会儿手上没有枪,没有长刀,没有套马杆,甚至连一副马镫这样的铁家伙也没有。他们只有两根马棒,万一狼群嗅出他们的人气,那他俩可能就要提前天葬了。

  陈阵又哆哆嗦嗦地吐出半口气,才侧头去看老人。毕利格正用另一只单筒望远镜观察着狼群的包围圈。老人压低声音说:就你这点胆子咋成?跟羊一样。你们汉人就是从骨子里怕狼,要不汉人怎么一到草原就净打败仗。老人见陈阵不吱声,便侧头小声喝道:这会儿可别吓慌了神,弄出点动静来,那可不是闹着玩的。陈阵点了一下头,用手抓了一把雪,雪在他的掌心被捏成了一坨冰。

  侧对面的山坡上,大群的黄羊仍在警惕地抢草吃,但似乎还没有发现狼群的阴谋。狼群包围线的一端已越来越靠近俩人的雪窝,陈阵一动也不敢动,他感到自己几乎冻成了一具冰雕……
   很精彩吧?我这里不是来推销书的,我想说的是目前的股市其实在某种意义上说也是狼图腾,狼性股市,狼性大盘,无论是机构或是散户,都是在与狼搏斗,可是有几人能战胜狼呢?除非你也是狼!比狼更狠的猎手!否则命运只有一个,就是被狼无情吃掉!玩不起就远离股市,暂时在场外观看,觉得有本事打狼,那你就得了解狼,你就得比狼更狠更狡猾更机敏更能坚韧,


 上篇文章说了有反弹,现在看来反弹已经进入尾声,6.03开始的一波已经结束,新的一波即将开始,在创新低前也许会横盘振荡,现在谁也不否认是熊市了,周线上看,5.23开始的一波没有完成,但下跌趋势和幅度都有减缓的迹象,从时间上看要完成这波需要时间,按照波浪理论,时间上幅度上都没到位,大盘还会按照自有的规律继续完成后续的行程.


简单谈谈本周的盘中特点,1>对利好和利空反应比较敏感了,尤其是对利好,一有利好就大幅反弹,说明什么呢?前期对利好很麻木不仁,说明经过深幅下跌之后大盘太渴望上涨了,狼饿了,太想吃猎物了,对利空反应也非常过敏,一有风吹草动就大幅下跌,说明市场太弱,人人如惊弓之鸟,唯恨爹妈少生了两条腿.2>盘中个股现在开始出现又一次分化,大致30%继续反弹,30%横盘,30%继续下跌,还有10%就是权重股,不知所谓,他大跌,大盘就大跌,反弹想都没门!个股没有同步.


还有不少媒体仍然在说可以锁仓三年!试想想,如果你手中的股目前是12元,三年后变成了3元,你还锁仓吗?难道三年后从3元起步等回到12元或更高?我不会这样做,我不知道说这话的媒体是何用心?大小非问题没得到根本解决或没有更有效解决方法之前,大盘继续往下是毫无疑问的,这已经不能用价值观去看个股或大盘了,也不能用市盈率的高低去判断是否见底了,这就是目前我们股市的特色,不是我们股票不值钱,也不是我们的股票不便宜很贵,都不是,大小非问题,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问题,通货膨胀等等,加上我们遇上了频繁发生的灾难,我们别奢望股市目前或一两个月内会重新走牛,还是那句话,远离股市,如果你是好猎手,你就继续与狼共舞,没三板斧,别出来混,小心被狼吃掉,连骨头都没有剩的!


                                                     会凌绝顶 2007年6月29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